常用列表
我校人文学院与安徽师范大学文学院开展学生工作“云”交流

3月25日下午,我校人文学院应邀与安徽师范大学文学院开展学生工作线上交流活动。两院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组织员、党建、心理、就业等板块负责辅导员共同参与活动。

两学院首先就疫情下工作形势作互相关怀,“云”表达了迎难而上、共克时艰的决心和愿望。安徽师范大学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刘飞介绍了本学院的基本情况,并对此次学生工作“云”交流充满期待,希望借鉴学生工作经验和思路,努力提高育人水平和育德能力。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陈重来介绍了本学院学生工作基本概况,从夯实大思政基础、拓展教师教育品牌、打造高素质团队等方面就学院育人品牌项目作介绍,她谈到,近年来,学院紧抓教师教育特色、深入实施三全育人、注重培训孵化力度,着眼于学生教师素质及综合能力培养,积极助力大学生成长成才。

随后,各版块负责老师作线上交流。学院党委组织员戚静从学院支部建设和党员教育出发,分享了学院党建制度及特色活动;学工办主任吴玮详细展示学院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各项举措;研究生毕业班辅导员朱倩云从榜样引领、能力培养、就业服务等方面介绍研究生就业工作;本科生毕业班辅导员曹小艺分享本科生考研、实习等工作中的经验;学院团委副书记梁佳瑄就学生学科作品竞赛如何孵化作交流;学生生活园区第二十党支部支部书记刘丝云介绍了党支部建设示范点的成果。最后,两学院就当前抗疫形势下的工作重点难点进一步开展了探讨交流,守望相助,共盼花开。

疫情当前,人文学院“云”交流不停歇,学院积极推进与多所外省高校文学院建立良好沟通交流和信息共享机制,在分享总结传承中不断取长补短,提升学院学生工作的影响力和典型工作的可复制性。

发布日期: 2022-04-06  作者: qj   浏览次数: 21   返回
中共上海师范大学人文学院委员会
电话:(021)64324648    邮箱:rwdj@s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