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列表
人文学院园区毕业班支部党员书写疫情下的毕业答卷

凤凰花开,骊歌初动,在毕业与疫情偶遇的季节,校园内、社区里、工作岗位上仍处处闪现着上海师大人文学院园区毕业班支部党员们的身影,他们践行着奉献与服务的精神,书写了一篇篇坚守、责任与担当的毕业答卷。

坚守:于校园内为“最后一公里”冲刺

于慕清是人文学院2022届的毕业生党员,同时也担任着学生生活园区第三党支部纪检委员、东六寝室楼楼长的工作。自校园封闭管理至今,她作为楼长,负责保障了楼内学生的一日三餐与物资需求,维护了一栋楼的生活秩序。面对如此繁琐与辛苦的工作,她说道:“一线的工作既忙碌又充实,我时常奔波于各种物资与宿舍的最后‘一百米’,做着学生与学校信息沟通的传递人,楼内同学的配合与支持于我而言也是莫大的鼓励。疫情终会过去,当我们再次拥抱春暖花开的时候,这段经历也必将成为我珍贵的回忆。” 

(于慕清同学参与物资分发)


学生生活园区第三党支部支部书记朱星颖承担起东六寝室楼三层层长的职务,参与物资配送和楼栋防疫工作;学生生活园区第三党支部党员李颖涵加入东六宿舍楼三层的志愿者队伍,主动做好疫情期间班级同学的情况排摸和沟通疏导;高小兰作为学生生活园区第四党支部纪检委员,一直都负责东六楼内的打印事务,以及三层的一日三餐和物资发放;还有学生生活园区第一党支部的博士三年级党员们在繁重的学业之余一直参与楼栋的志愿者轮岗工作;第二党支部的殷长梅、陈琪琪、肖琳琳、袁丽颖、钟晓蕾,第三党支部的李星儒、魏胜荣、孙宏苑,第四党支部的胡小小、张妮、杨威,以及第五党支部的李顺平、常远、张宝月等毕业班党员,他们第一时间投身志愿工作,为同学们构筑起了物资传递、信息通知的桥梁……也正是有了他们的参与,校园防“疫”的“最后一公里”才得以有序续接。

(毕业生党员们参与校园防疫)

 

责任:在社会志愿服务中彰显党员底色

身为学生园区支部的毕业生党员蔡书伦、吴娜琳、李瑾颢、赵鑫与周宇豪由于工作等特殊情况,疫情突发时分别居住在上海浦东、福建永安、上海松江以及徐汇等地区,但他们并未在家中安然休息,而是立即投入到了当地的社区志愿服务中,体现出身为一名党员的社会责任与担当。

蔡书伦是学生生活园区第二党支部党员,经金桥湾居民区临时党支部统一协调,积极参与社区防疫工作,整合各类信息、为居民解答与宣传,同时担任楼道党员联络员,协助居委尽快解决楼栋居民突发需求。

(蔡书伦进行信息统计工作)


来自学生生活园区第二支部的吴娜琳,她所在的福建省永安市燕北社区虽然并没爆发严重的疫情,但基层的筛查和预防工作仍然较重,因此,她也积极投身到了社区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地队伍,为家乡的防疫工作贡献一份力量。

(吴娜琳参与核酸采样引导工作)


李瑾颢是学生园区第四党支部书记,她所在的松江区方松街道也面临着严重的防疫工作压力。自加入志愿工作以来,李瑾颢身兼多职,做过很多岗位,如分发抗原试剂、分发物资、小区巡逻、核酸检测带队、秩序维护、帮助医生撕棉签等等。她成为了队伍中的最活跃的志愿者之一。

(李瑾颢参与社区核酸采样工作)


学生生活园区第四党支部党员赵鑫,在浦东新区曹路镇几乎每天都忙着社区的核酸采样登记工作,服务了近2300名社区居民,最多一天扫过1200位居民的核酸码。“虽然志愿者工作辛苦,但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就是要用实际行动锤炼自己,在疫情面前展现青年人的担当”,他这样说道。

(赵鑫夜间参与核酸采样工作)


周宇豪是学生生活园区第二十三党支部书记,他在居住地就地投入到了小区的志愿服务中,搬运米面粮油,都不在话下,以实际行动凸显着身为党员的先锋作用。

(周宇豪参与社区物资分发)

 

担当:做抗击疫情的宣传者与践行者

上海疫情突发时,学生生活园区第二党支部党员韩旭正在上海市团校进行实习工作。疫情打断了常规实习的进度,但她转变身份,积极投入到团校抗疫战斗队的志愿服务工作中,负责单位内的日常送餐事务,同时,也在宣传组开展相应的宣传工作,用相机捕捉志愿者团队的工作瞬间,实时将各类记录存档,用文字记录战斗队的工作实况,参与工作简报和报道的写作,用新媒体技术呈现出图文宣传成果,扩大宣传影响力。

(韩旭参与防疫工作交流)


她说道:“作为党员,要发挥榜样作用,尤其是在特殊时期,更要服从防疫工作安排,坚信抗疫必胜,并在特殊时期去沉淀去思考。”韩旭以实际行动,成为抗击疫情的宣传者、践行者。

毕业既是一个阶段的结束,也是新的人生的启程,象牙塔内的纯粹令人留恋,但成年的溪流总要奔腾入海,上海师大人文学院毕业班党员们经过抗“疫”的洗礼与淬炼,必将能够在日后的研究与工作中,传承人文精神,以青春之我,担时代之责。

发布日期: 2022-05-22  作者: qj   浏览次数: 10   返回
中共上海师范大学人文学院委员会
电话:(021)64324648    邮箱:rwdj@s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