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列表
人文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开展学习《习近平在上海》《当好改革开放的排头兵——习近平上海足迹》

7月1日下午,人文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开展学习《习近平在上海》《当好改革开放的排头兵——习近平上海足迹》,结合学习上海市第十二次党代会重要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奋楫扬帆,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朱政主持。

副院长孙珏岷谈到,要把深入学习两部理论著作和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精神相结合,深刻体悟习近平总书记的政治智慧、战略视野、人民情怀,始终心怀“国之大者”,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更加奋发有为地推动上海各项事业发展。习近平同志在上海工作期间,曾在教师节前夕到上海师范大学走访,他希望师大的同学们扎实学好文化知识,“未来做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好老师”。上海师范大学承担着为上海城市发展塑造一代代优秀灵魂工程师的重任。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服务好上海高等教育事业是责无旁贷的事情,要自觉增强建功立业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这也是我们文科学院要始终遵循的方向。

中文系副主任刘畅表示,《习近平在上海》《当好改革开放的排头兵——习近平上海足迹》中翔实记述习近平同志任上海市委书记心系民生、深入基层的施政实践,生动呈现习近平同志“始终坚持执政为民,真心实意为人民群众谋利益”的为民情怀。在刚刚闭幕的上海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上,李强同志提出,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践行人民城市理念,打造人民城市典范,“把最好的资源留给人民,用优质的供给服务人民”。这要求我们,无论是作为普通党员,还是党员干部,都要时刻不忘党的宗旨,厚植人民情怀,将广大师生的利益、呼声放在首位,深入思考学院学科建设如何与上海的发展结合得更加紧密,如何更好地为上海城市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如何更好地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服务国家和社会发展。

会上,中心组其他成员围绕主题展开充分交流。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在上海》《当好改革开放的排头兵——习近平上海足迹》是我们坚定理想信仰、增强斗争本领、勇于担当作为的最生动鲜活的教科书,要将这两部理论著作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和对上海工作重要指示结合起来,通过深入学习,感悟思想伟力,汲取前行力量,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

朱政在总结中谈到,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上海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将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铭刻于心,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真正把初心和使命转化为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立足新时代,抢抓新机遇,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内涵发展为核心,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建设高水平教师队伍,打造社会服务品牌,为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奉献智慧和力量。

发布日期: 2022-07-05  作者:    浏览次数: 14   返回
中共上海师范大学人文学院委员会
电话:(021)64324648    邮箱:rwdj@s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