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6年上海师范大学社会实践专项培训工程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16-04-28  作者: 网站 管理员   浏览次数: 网站 管理员   返回


 

各学院团委:

为发掘并培养社会实践人才,全面规范我校社会实践工作,提升我校学生社会实践水平,校社会实践中心将组织开展2016年上海师范大学社会实践专项培训工程。本培训工程旨在提高参与社会实践的学生的宣传素养、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引领我校学生在社会实践学习中加强工作规范,增强实践能力,并提升社会实践工作的效率。 

一、培养目标 
向全校学生开放培训资源,任意选课、听课并参加考核,力求全面提升我校社会实践活动骨干力量的综合素质,向全校学生普及社会实践知识,锻炼技能;结合暑期社会实践的前期筹备预热,社会实践各级学生干部熟悉和掌握社会实践活动的要求和要领,为暑期社会实践打下良好的基础。

二、课程设置
A志愿服务培训
B爱心教学培训
C社实工作技能培训
D活动宣传能力提升培训

三、参与对象
1.学生干部学员:上海师范大学各学院14级、15级社会实践部及志愿服务分队的学生干部,修读所有课程
2.爱心教学类学员:有意从事暑期爱心学校校长,修读B+D课程
3.志愿服务类学员:各场馆赛事志愿项目负责人的学生以及学院推荐的优秀志愿者和社会实践参与者,修读A+D课程
4.自由学员:有意了解社会实践的同学,课程可任意修读,修满一门课程可参与该课程考核

四、培训说明
1. 修读完所选课程(含线上补课)并作业上交齐全的学员可参与考核,经考核通过,取得该课程培训证明;全部课程修读并通过考核将取得结业证书。
2.在考核中获得培训证明的同学在未来一年中的热门社会实践项目的报名中享有优先权。
3.培训以线下课程为主,合理请假的学员可以以线上补课的听课方式完成课程。每课时都将会布置少量课后作业以巩固授课效果。
4.所有课程的培训结束后需要提交小结。课后作业情况、考勤、个人小结共同决定个人成绩。

五、报名方式
请各学院以学院为单位将学生干部学员报名信息(报名表和汇总表)于5月6日前发送至社会实践中心邮箱:shehuishijian_shnu@163.com。
报名表与汇总表请见附件。
其他类别学员采用线上报名方式,具体信息以及课程时间安排详见团在上师大微信推送。
特此通知!

共青团上海师范大学委员会
2016年4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