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
友情链接 更多>>
首页  通知
  

教育学院2018届研究生毕业审核工作注意事项

发布日期: 2017/10/10      浏览次数: 388   返回


教育学院2018届研究生毕业审核工作注意事项
 
一.填写三表:(中期考核)
  《研究生学位论文选题报告》:不要写太多,最后一页写好教师、成绩、带头人签名。        
  《研究生实践能力考核表》:实习学时不得低于120学时。
  《研究生考核登记表》:第一页请写清楚:学时3课时,学分:必修课写3学分,选修课
2学分,考试成绩一栏写具体成绩。第五页请指导教师写意见,并签名。
另外,博士生需要填写二表,《研究生学位论文选题报告》和《研究生考核登记表》。
 
二.填写:(培养方案、执行计划、成绩登记表)
    三年培养方案一份:写清楚,上了哪些必修课、选修课。上面不要写具体的成绩。
    执行计划:写清楚每个学期上了哪些课程,一般3-4个学期。
    成绩登记表:所有上课成绩登记上去。
 
三.填写:(学术型研究生学业与成绩记录单)
填写2份“学术型研究生学业与成绩记录单”,请正反面打印。 纸质版和以上六份表格一起交到研究生教务办公室
 
四.注意事项:
  所有表格用黑墨水笔填写。
  成绩自己保存好,毕业时还要填写其他各类表格。
  所有表格中,导师和学科带头人请签好字,分管院长签名处空着即可。
 
五.硕士研究生课程要求:
全校公共课3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研究(2学分)、马克思主义社会科学方法论(1学分)、英语((2学分),每周2课时。
全院公共基础课:学术前沿系列讲座(3学分)
专业必修课:6门,每门3学分,每周3课时。
选修课:4门(包括一门专业外语),2学分,3课时。  总共13—14门课程。
 
六.博士研究生课程要求:
公共课:政治2门,3学分、英语4学分
全院公共基础课:学术前沿系列讲座(3学分)
专业必修课:至少2门,每门3学分。
专业选修课:至少2门,每门2学分。
学术前沿讲座:必修课, 1学分
专业外语(限定选修课):2学分
总共10门课程。(另外提醒:博士生毕业时要有公开发表的论文,具体要求见研究生工作条例。)
 
 
 
 
 
七.日程安排:
1、1019日(周四)下午200 --- 400  教苑楼A606  查成绩 
2、1026日(周四)下午200 --- 400  教苑楼A606  查成绩 
3、中期考核相关表格提交截止时间:1031日(周,每周二和周四的下午130 --- 400交表格。
 
八.就业相关工作:(完成中期考核后)
1、《上海师范大学毕业研究生推荐表》一式四份,其中,“培养方式”的填写参见生源信息统计表。每周四之前送到教苑楼A606室,教务员审核成绩后,交到教苑楼609室辅导员处,辅导员去上师大就业办公室盖章,请研究生同学去辅导员处取回表格。
2、《就业用成绩单》一式四份,每周四之前送到教苑楼A606室,教务员周四下午去研究生院盖章,研究生同学周五来领取。
3、《上海师范大学毕业研究生推荐表》、《毕业用成绩单》等的签字、盖章事宜。12月29日截止。
(过期不再办理)
 
备注:
1、毕业工作请随时关注教育学院网页-----“研究生培养在线”,以当年的学院和研办通知为准。
2、所有表格在研究生院网页,下载专区-----硕博士培养与学籍管理等相关下载里下载。或者教育学院网页-----“研究生培养在线”-----相关通知中下载
 
 
     教育学院研究生教务办
2017-10-12
 
 
附:
 
教育学院2018届研究生学位工作流程(简况)
(三年制学术型士生、士生适用)
一、研究生学位论文预答辩工作应在第五学期末按时完成(本学期完成)。
二、学位论文重复率检测(三月初完成)。
三、四月份领取盲审号,登录“上海市研究生论文"双盲"抽检系统”(http://lwms.seei.shec.edu.cn/student.aspx)抽检。并进行双盲审。(纸质版论文送研办)
四、五月份底完成论文答辩。
五、请及时查看研究生院首页的最新通知,随时关注教育学院《研究生培养在线》。
教育学院研究生教务办公室工作电话:021-64321952  021-64328674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