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友情链接 更多>>
首页  教学动态
  

2019届学术型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工作顺利完成

发布日期: 2019/05/31      浏览次数: 328   返回

根据研究生处关于2019届研究生毕业工作的总体安排,我院在2019513日——531日先后共举办了20余场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会,参加本次答辩会的有9位博士和158位三年制学术型毕业研究生。2016级、2017级研究生旁听了答辩会,并表示通过旁听对学位论文有了新认识和思考,下一步会更加积极主动的投入到专业学习和论文写作之中。

为保证答辩工作严肃、客观、顺利进行,答辩前,我们首先对答辩秘书等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了专业培训,对本次论文答辩提出了相关要求。学生们按照答辩流程,圆满完成各项任务。

    学位论文答辩既是研究生增长知识、与老师交流信息的过程,也是检验学生论文成果的最佳时机之一。一方面,毕业论文答辩意味着学生们即将走出校园、走进社会;另一方面,答辩是学生与专业老师面对面沟通交流的良好途径,老师指出论文的瑕疵,帮助同学们更好的完善论文,而学生在论文中的独创性见解亦使得老师获得启发。提问环节中,答辩专家围绕学生论文的主要观点轮流提问,并就论文中的不足之处提出修改意见,气氛紧张而又融洽。最后,经答辩委员会慎重讨论及投票表决,我院167名硕/博士研究生通过答辩并建议学校授予相应学位。

本次硕/博士研究生毕业论文答辩,检验了我院研究生的学术水平,考察了硕士毕业生对专业知识掌握的深度和广度,也加深了他们对自己所研究课题的理解,为毕业后进行相关问题的研究积累了经验。

研究生教务办

2019531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