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
友情链接 更多>>
首页  通知
  

教育学院2018年(秋季)拟毕业和申请学位研究生的相关通知

发布日期: 2018/03/15      浏览次数: 1124   返回

  

2018年(秋季)拟毕业和申请学位的各位研究生,请注意:

  

在上学期末完成论文预答辩的前提下,毕业和学位申请的相关工作即将启动,包括以下环节:学位论文重复率检测、双盲、专家评阅和论文答辩等。学位论文答辩及学位申请工作时间节点以教育学院通知的日期为准。毕业相关的所有表格,请“上海师范大学研究生院网页下载专区学位与毕业相关下载”中下载。

另:32425日学校安排拍摄毕业照,请相互转告

  

一、学位论文重复率检测

12018316日(周五)前,将导师签好字的《同意提交学位论文重复率检测意见表》一份,送到教苑楼A606室,同时提交学位论文电子版发至邮箱jyyjs_606@163.com

(学位论文必须是以学生学号命名的wordpdf格式,只需提交论文正文、参考文献部分,综述、引言及致谢等无需上交)。

2、关于学位论文重复率检测要求:

1)如果重复率不超20%,论文可直接进入双盲评审程序。

2)如果重复率为20%-30%(含30%),研究生需对论文进行修改,在5个工作日后提交论文进行二次检测。若第二次检测的重复率不超20%(含20%)的,则可进入双盲评审。

3)如果第一次检测重复率为30%以上,或第二次检测重复率仍在20%以上的,则延期论文答辩。

学位论文重复率检测未通过者,研究生院将及时反馈告知,并不准予登录上海市双盲抽检系统(检测结果有异议的学位论文处理办法详见研究生院网页)。重检通过者方可进入学位论文盲审、评阅和答辩等后续程序。  

  

二、请毕业生填写并拿着《导师同意盲审意见表》(导师同意盲审意见表.doc),根据通知日期到学院办公室A606室领取盲审号,并在32229日期间,登录上海市学位论文盲审抽查系统:http://lwms.seei.shec.edu.cn/student.aspx)。

登录抽检系统需注意学位类别(学号第34位为21,填科学博士;第34位为22,填科学硕士;第34位为2325,填专业硕士)、论文等级及答辩日期(自行填写即可)。 

  

三、学位论文双盲评审

被抽中市盲审的学生直接在系统中下载评议表和简况表;未被抽中市盲审的学生,在研究生院网页下载并填好评议表中的相关学生信息。

《研究生学位论文评议表》博士生2张、硕士生1张,均对折后请夹在学位论文中。将隐去学生本人和导师姓名信息的纸质完整版论文,博士生交2篇、三年制科学硕士生交1篇,42日(周一)上午10点前交至教苑楼A606室或608室学院研究生教务办,统一送研究生院外审。  

  

四、学位论文答辩

1425日前领取研究生答辩材料袋,未缴清学费的研究生不能领取答辩材料袋。(提醒:请未缴清学费的研究生尽快缴清!

25月中旬6月初各学位点组织专家评阅和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

专家评阅的要求:

1未被抽中市盲审的:博士生论文一式3份,三年制科学硕士生论文1份;

2被抽中市盲审的,在上述基础上再各增加1份。

3拟申请学位的博士生将科研成果(原件和复印件1份)交学校学位办审核(学校行政搂A509室)。

46910日,通过答辩拟申请学位的研究生,将纸质的完整版学位论文(博士论文一式4本,硕士论文一式3本)和授予学历人员信息登记表”(登录研究生院信息管理系统中填写提交后下载)1份,交研究生院学位办。

5每人交论文1份给学院研究生教务办。(学院归档)

请关注研究生院网页201839日的2018年(秋季)拟毕业和申请学位研究生注意事项

随时关注教育学院《研究生培养在线》。

教育学院研究生教务办公室工作电话:021-64328674 021-64321952

教育学院研究生教务办

2018-3-15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