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列表
追寻红色足迹,坚定精神信仰 ——人文学院新发展党员宣誓仪式暨领航理论宣讲团红色寻访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感受中国共产党为了民族复兴探寻救国救民道路时百折不挠的信念,感悟初心、牢记使命,12月22日,人文学院组织新发展的8

师生党员和领航理论宣讲团成员,前往中共一大纪念馆和又新印刷所旧址进行参观和学习。

在中共一大纪念馆中,师生们的目光追随着展馆中的历史陈列,追溯了中国近代以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艰苦奋战的历史进程,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在展厅的入口处,学院辅导员、2022级本科学生党支部书记孟祥梁作为领誓人,带领8名新党员,面对党旗进行了庄严的入党宣誓,并向新党员强调,谨记个人的政治生命步入一个新的阶段,要珍惜政治身份,在未来的人生发展过程中为国家与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

随后,师生们行走至“又新印刷所旧址”,这里是《共产党宣言》的中文首译本付梓印刷的地方。学院领航理论宣讲团负责人、2023级本科学生党支部书记王振辉为领航理论宣讲团的新讲师们颁发了聘书,并带着大家跟随讲解员聆听百年前印刷机碰撞出的真理之声,回顾那一番不平凡的思想激荡。师生们通过场馆内设置的“原文摹写”“原音收听”“多语种朗读”等项目,多维度地品尝“真理的味道”。

此次红色寻访活动旨在让师生们在行走实践中学习中国共产党艰苦奋斗的发展历程,感悟中国共产党追求理想、勇往直前的伟大精神,激励师生践行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更加自觉地融入到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伟大事业中。

发布日期: 2023-12-26  作者: qj   浏览次数: 10   返回
中共上海师范大学人文学院委员会
电话:(021)64324648    邮箱:rwdj@s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