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召开工会委员换届选举大会

11月14日下午,图书馆在徐汇校区老图书馆第一观摩厅召开工会委员换届选举大会,图书馆全体工会会员参加会议。

大会由图书馆党委书记曹鹏主持。会议首先对图书馆过去一年涌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颁发荣誉证书。随后,进行工会委员换届选举。曹鹏书记介绍了工会工作的职责要求,以及选举程序。大会按照《工会工作条例》的规定,无记名投票差额选举产生了由穆卫国、庄小峰、王莹、张威、雷顺利5名同志组成的图书馆新一届工会委员会。

会上,图书馆党委还组织馆员开展教职工暨工会会员思想政治理论学习,曹鹏书记作了题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学习体会》的报告。报告中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主要内涵体现为:一条中国特色国家安全道路,十个坚持,十二+N个要素。全面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必须既重视国家安全和国家安全工作的系统性,更重视中国特色国家安全工作的人民性;要坚持立足于防范,又有效处置风险;还要坚持科学统筹,更需要站在国家大局和国家大战略的高度,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作为教师个体,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思想上要提高认识,宣传上要提高信息辨识,行动上要提高斗争意识。报告提炼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主要思想,使职工对总体国家安全观有了更全面深入的理解和认识。

工会换届选举大会后,图书馆工会委员会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穆卫国为工会主席。会议还进行了工会委员分工。曹鹏书记对新一届工会委员提出了新的希望和要求,指出工会要在“团结、凝聚、维护、组织”八个字上下功夫,要团结职工、凝聚会员、维护权益、组织活动,成为图书馆党委和职工的桥梁和纽带。(供稿:图书馆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