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中心组学习校第七次党代会精神

6月19日下午,图书馆中心组成员组织学习“上海师范大学第七次党代会”文件,图书馆党总支书记段鸿首先传达了校第七党代会精神,他主要从过去六年的工作回顾、今后奋斗目标和未来五年的规划,以及全面从严治党,为高水平大学建设提供坚强保证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与会成员结合工作实际进行热烈的交流和讨论。


胡振华馆长在交流中认为,校党代会报告非常务实,在分析现状的基础上,认真查找问题所在,通过学习大致了解目前存在的问题,尤其是报告中提到了教师教育特色,图书馆作为教学辅助单位,应该在学科服务方面支撑学校的学科建设;蔡迎春副馆长深感这次校党代会召开的非常及时、报告内容又实实在在,尤其听到学校在双一流建设以及人才队伍培养方面的举措,以及教师教育师范特色的确定,这些都为图书馆今后的发展提供了方向。作为文献资源的集散中心,图书馆在学校教学和科研的作用自然是不言而喻的,我们要发挥图书馆资源服务优势,立足本岗、群策群力,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不遗余力,作好服务工作。刘民钢馆长在交流中谈到,整个报告客观的提出了存在的问题。图书馆是教学和科研的保障,主要表现在文献资源和空间保障两方面。虽然学科现有水平与“双一流”要求差距较大,但是提升的空间也很大。另外,他在交流中也提到我们要领会校党代会精神,同时大家可以对报告内容进一步探讨细化,主要是对于教师教育特色的表述,可以探讨具体的路线图和具体的目标。


最后,段书记进行总结,他提到作为党员干部,一方面要加强理论的学习,学习校第七次党代会的精神,深入文件背后的东西,另一方面要结合图书馆的工作做好学校服务建设工作。图书馆要加强党的建设,并继续深化和强化,总的来说图书馆工作是比较扎实的,一些良好的传统要继续保持,对于八项规定要认真执行。作为一名图书馆的党员干部,要做好表率作用,勤勤恳恳,在做好基础服务工作的同时要思考和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