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举行中心组(扩大)“四史”专题学习会

6月22日下午,图书馆在徐汇校区图书馆会议室举行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四史”专题学习会。中心组成员、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段鸿主持。

会议首先通过网络视频的形式,收看全国人大代表、上海社会科学院副院长、民建上海市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张兆安研究员所作的专题报告,报告题为“深入学习改革开放史,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

张兆安研究员以全国两会亲历者、参与者的身份,分享了今年全国两会在方式方法上的改革与创新,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梳理了《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出台背景、过程和意义;深入浅出地对阐释了全国两会精神、政府工作报告等;也就新冠疫情背景下国内民生、全球政治、经济走向等议题进行了宏观分析。

专题报告收看结束后,段鸿书记带领大家再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围绕改革开放及全国两会精神展开专题讨论。赵龙作了重点发言,认为:学习历史,是为了从容面向未来;学习“四史”,是为了牢记初心使命;学习改革开放史,是为了激发奋斗精神。图书馆人应用活馆内“四史”文献资源,学做结合,讲好文献宝藏里的“四史”故事。其他同志作了交流发言,纷纷表示,张兆安研究员的报告主题明确,信息量大,阐释生动,使人获益良多;认为有幸在新时代,真切感受改革开放带来的日新月异,幸福和自豪感油然而生。

段鸿书记最后作总结讲话,号召大家要坚持社会主义道路,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改革开放精神,锐意进取,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落地落实;夯实组织力,强化管理力,提升服务力,更好地服务全校师生,助力学校中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