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召开2020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根据校党委《关于认真开好2020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相关要求,1月19日上午,在徐汇校区图书馆103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图书馆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图书馆班子成员、总支委员、支部书记代表参加了会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蒋明军及督导组成员出席并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


会前,图书馆高度重视,围绕本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奋力推进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进行了认真深入的专题学习,广泛征求馆员意见,开展谈心谈话,主义对照查摆问题,认真撰写发言提纲等。


会上,党总支书记段鸿向督导组汇报了本次会议的准备情况,通报2019年度民主生活会查找的问题以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检查反映出来的问题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并首先作了个人对照检查,开展自我批评,接受同志们的批评。其他党员处级干部逐一作了对照检查,分别从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决策部署;把讲政治、懂规矩、守纪律同抓改革、搞创新、提效率统一起来,着力破解突出矛盾和问题,推动改革发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对照校第七次党代会目标、学校“十四五”规划和师生新期待,加强科学谋划,查找短板弱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本年度有关重大事项、师生反映、巡视反馈、组织约谈函询等六个方面查摆问题,着重从理论学习、政治思想、组织纪律、作风建设等方面剖析产生问题的原因,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明确整改措施及今后的努力方向。列席会议的同志也分别对党员处级干部提出了涵盖图书馆发展方向、人才培养、意识形态、学科服务、资源保障、文化建设等各方面的建议意见。



督导组王珊认为,图书馆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达到“团结—批评—团结”的预期目的。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蒋明军进行点评,认为这次民主生活会上,图书馆班子以及成员的对照检查材料比较充实,能够聚焦主要方面,全面准确查摆问题,起到了“红脸出汗洗澡排毒”的效果;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能够结合实际,剖析到位,见事见人见思想,整体很成功。指出,图书馆在2020年作出了一些成绩,得到学校和师生的认可。希望图书馆班子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提升内涵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夯实自身建设;抓牢整改落实,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走向深入。

段鸿代表图书馆班子表态,在今后工作中,努力做到问题整改,深化理论学习,奋斗干事创业,圆满完成好学校党委交给图书馆的任务。(图书馆党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