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纪委立项计划书

上海师范大学
贯彻落实《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
20102012年工作规划》
 
 2012年度立项计划书
  
单位名称:   图书馆    
立项日期: 2012年4 月
结项日期: 2012年10 月
 
 
上海师范大学纪委办制

 

项目
名称
规范流程,落实责任,确保专项经费安全有效使用
 目
负责人
陈伟、陈渊平、赵勤、庄雷
 
立项
过程
班子研究讨论情况
(学习情况、时间)
423日,在班子会上学习了茅书记《工作报告》和中纪委、学校的有关会议精神,通过学习对照,查找薄弱环节,确定了本单位本年度的立项计划。
听取群众意见情况
(范围、时间)
427、28日,分别在各支部的党员组织生活会上听取了党员的意见,同时还听取了部分群众意见。
 
立项
目的
意义
 
近年来,学校增加了对图书馆的专项经费投入力度。2012年图书采购经费达到了1200万元,“085工程”一期第二批投入100多万元。从以往的实践经验来看,只有加大执行过程的监管力度,采取项目公开招标方式与中标单位合作,明确专项项目责任人,严格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和执行过程逐级监督制度,才能防止商业贿赂等腐败行为的发生,确保专项经费的使用安全有效。
 
项目
建设
具体
措施
进程
安排
 
具体措施:
1、落实项目责任人,制定专项经费使用预算,并由班子会议通过后执行。图书馆专项经费由分管资源建设副馆长负责,并责成资源建设部门制定图书馆采购经费的具体执行方案和各类文献的采购比例。“085”项目经费由分管该项目的副馆长负责,制定项目预算,负责监督整个项目经费的执行。
2、严格招投标制度,专项经费必须与中标的供应商合作执行。上一轮的图书招标有效期限即将结束,2012年—2014年图书招标工作将于5月初启动,6月上旬进行图书招标的评标会。评标专家小组由纪委、监察、财务、外聘专家、本馆专家组成。招标流程以“公开、公平、公正”为原则,重点强调书目质量、图书质量、服务质量、供货能力等方面。招标结束后,与供货书商签订合作协议和廉政协议,从源头上杜绝商业贿赂的发生。
085工程”项目,涉及的所有硬件设备的采购,均纳入政府统一采购流程,图书馆向设备处提出采购设备的具体技术要求,由政府采购部门组织招标,向中标供货商采购设备,图书馆最终验收设备。
3、严格按照规定流程履行,实行全程监控。专项经费实施过程中,除了向班子会议报告中标情况外,还要不定期报告执行过程情况,尤其是发生重大调整变化时,必须及时向班子会议通报,并由班子会议做出决策。
 
 
 
进程安排:
1、4月底以前完成项目的可行性研究,包括立项内容、项目组成员、确定专项责任人。
2、5月底前,完成图书招标所有文件起草,6月中旬完成招标工作,并与中标书商签订合作协议和廉政协议。
3、6月底前配合学校有关部门完成“085”工程项目硬件设施的招标采购工作。

 

上海师范大学纪委办制
 


 
 
 
 
 
 
 
群众
评价
满意率
 
满意度
 
不满意率
 
弃权率
 
项目
验收
 


 

上海师范大学纪委办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