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第三党支部2013年主题立项活动

1、目的和意义

  为研究生提供勤工助学岗位已经成为图书馆一项常态化的工作,不仅为许多有困难的研究生同学提供了一份助学岗位,解决他们的生活困难,同时也为他们提供了社会实践和职业生涯的实践机会。几年来,同学们在图书馆得到了很多的收获,在与图书馆老师的并肩工作中,既解决了经济困难又为今后踏上社会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同学们从图书馆老师的身上感染到许多人身的哲理,老师们的言传身教也影响到了这些同学,在思想上、学习上、生活上、工作上主动关心帮助他们,使这些学生逐步树立起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成为了他们的最知心朋友和今后踏上社会前的启蒙老师。在研究生参与的工作岗位上,有我们支部的许多党员。因此,带教好这些研究生同学是我们党支部每一位党员应该重视和做好的一项工作。这也将为学校的思政教育工作助上一臂之力。
去年本支部的党员与在岗研究生结对子,产生了一定的成效,但还需进一步深化和完善,丰富活动的内容。同时,还要进一步强化支部党员的党员意识,做到率先垂范,为研究生做好表率,主动带领他们共同完成好图书馆的各项工作任务,重点关注他们的思想变化。

  随着学校本科教育向奉贤转移力度的加大,对阅览窗口的服务要求越来越高,只有通过更好地在实践过程中不断磨练,才能提升自身的服务质量和职业素养,这就为在岗的研究生提供了新的挑战机会。因此,我们的党员老师就更应该主动关心他们的思想变化,党支部也将通过开展一系的教育实践活动,帮助和督促研究生同学树立良好的职业精神和正确的人生观。

  通过本次主题的立项活动,旨在进一步提高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增强全体党员的服务育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学校的思政工作作出应有的贡献,为勤工助学研究生能够顺利完成学业踏入社会保驾护航。

2、项目实施的内容:

(1)党员与在岗研究生结对子中,继续进行一对一帮教。关心他们的思想、学习、生活、和工作。并帮助他们逐步提高职业素养及服务社会的意识和能力。
(2)支委会成员定期与在岗研究生谈话交流,了解他们的诉求,帮助他们纠正思想上存在问题和生活上的困难。
(3)组织在岗研究参加图书馆开展的读者服务月活动中的阅读达人赛。
(4)邀请研究生参加党支部组织的政治学习和思想教育观摩活动,挑选关于励志教育和职场生涯的影片提供他们免费观摩,在思想上加强教育,从而提高他们的社会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强化他们爱校荣校和服务社会的意识。

3、项目实施的时间:

  2013年3月,申请立项,并召开支部全体党员会议,进行动员布置。
  2013年4月,重新安排落实结对子的名单,并进行交流沟通。
  2013年5月——9月,组织研究生同学参加阅读达人赛和邀请结对研究生参加支部组织生活。支委会分别与在岗研究生谈话,关心他们的工作生活。

  以上内容于 2013年10月进行总结汇报交流,支部撰写出总结报告。


图书馆第三党支部
2013年3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