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第一党支部2013年主题立项活动

  随着十八大的顺利召开,为了深入学习和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本支部积极响应校党委的号召,结合本支部党员的岗位特点,发挥支部服务优势和资源优势,紧紧围绕和服务于学校和图书馆中心工作,牢牢把握“学习、服务、创新、和谐”的主题,积极寻找热点、发现亮点、巩固优点,制定创新业务内涵,助推 “学习型组织”建设活动的主题立项活动方案,促进图书馆业务工作健康有序发展。

一、活动内容

  此项活动主要分为三个部分,我们将分步骤、有计划地逐一进行各项内容。

1、与校机关党委合作,参与“学习型机关”建设

  图书馆有着丰富的政治理论书籍和业务书籍以及各类党的政治理论报刊和杂志。学校各党政机关,包括校办、组织部、宣传部、财务处、资产处、设备处、老干部处等领导及工作人员由于平时工作忙碌,而在学习党的理论基础知识方面的时间和资源较少,因此,本支部主动与机关党委共谋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新途径、新方法。本支部将继续为各机关部处选购和提供最有价值和最新研究成果的党的学习资料,送资料上门,以满足各干部处党员同志的学习需要,方便机关干部多读书、读好书,营造学习十八大精神、钻研业务的良好氛围。

2、与校党委宣传部合作,开展“好书阅读”活动

  为了进一步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探索有效的中心组学习形式,本支部配合校党委宣传部在校党委中心组成员和全体正处级党务干部中开展“好书阅读”活动,旨在促进各级领导干部在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和学习型领导班子的过程中,树立“阅读生活化、学习终身化”的理念,养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习惯,要求每位党员选读一到二本书,用当代最前沿的政治、社会、文化、管理等知识武装头脑,不断优化知识结构,开阔思路,提高战略思维、创新思维和辩证思维能力,在全校营造一个“好读书、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氛围。

3、与校团委合作,建立“思政图书书库”

  本支部利用图书馆丰富的资源优势,将主动上门,征求校团委和各学院党团委的意见,面向广大的辅导员,面对面听取各辅导员意见。在奉贤校区建立思政图书书库,采取辅导员自主推荐书目,图书馆集中采编的方式,购置辅导员所需的各项专业书籍,为辅导员更好的开展学生工作提供便利,也加强了图书馆—辅导员—学生三者之间的相互联系。

二、活动细则

1、定期采书制:定期根据各合作部处要求及需要,发送书目信息,由机关各部、处自主推荐业务工作或理论学习中所需图书,图书馆据此进行采购或调配;
2、专人负责制:每项活动均有本支部党员专人负责与各合作部处联系;
3、定期更新制:对机关各部处借阅的图书、或分配到思政书库的图书,每学期定期更新,做到借与阅良性互动,双向推进。

三、实施时间

  2013年3月,申请立项。召开支部全体党员组织生活会议,进行动员布置。
  2013年4月,启动项目实施。各项活动负责党员与各合作部处联系,了解机关各部、处,以及中心组成员的图书的需求意向;根据各学院辅导员对分配到思政书库图书的建议和意见,对思政书库的图书进行补充和完善。
  2013年5月,对机关部、处以及中心组学习过程中所需党建或其它方面的图书进行采购、送书上门。
  2013年9月,根据情况对分配到各机关部处以及思政书库的图书进行更新调配。
以上内容于2013年10月进行总结汇报交流,支部撰写总结报告。

图书馆第一党支部
2013年3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