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讲座振奋人心 立足岗位多做贡献——图书馆党总支11月主题党日活动

2018年11月19日下午,图书馆党总支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邀请上海社科院张剑波研究员为全体党员作主题讲座。讲座由我馆党总支书记段鸿主持。

张剑波研究员以“中美贸易战的原因、影响与对策”为题,从“新格局:国际形势空前挑战”“总原因:中美终极地位较量”“大较量:双方出牌针锋相对”“大影响:中国发展空前受阻”“新对策:改革开放前所未有”五部分为与会党员详细分析了当前中美贸易摩擦战的背景、原因及对策。他指出,我国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实行全方位改革开放,全力推动创新发展,不断激发发展新动力,惟其如此,国家才能更加强大,这才是反击遏制和防范地区威胁的最好的办法。

最后,段鸿书记进行了总结,他说张剑波研究员以亲切的语言,详实的数据,清晰的思路对中美贸易摩擦产生的原因、造成的影响以及我国的应对措施进行了深刻的剖析,报告始终贯穿爱国主义的主线,意义深远,振奋人心。他要求全体党员要认清我国发展面临的形势,聚焦服务教学、科研主业,立足岗位,为国家发展培养更多更好优秀人才做贡献。

此次讲座是图书馆党总支开展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的一次重要活动。近期,图书馆还将举办纪念改革40周年展览,继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扩大开放和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思想。

图书馆党总支
2018.1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