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红霞教授应邀来图书馆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

4月20日,图书馆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校党史学习教育专家宣讲团成员、人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高红霞应邀为我馆党员作了题为“中共发展历程中两个重要转折”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党总支副书记赵龙主持。图书馆全体党员和党外代表与会聆听报告。

       

报告会上,高红霞教授利用详实的调查数据和珍贵的历史照片,从革命重点、党员结构、军事力量、活动重心、革命性质、领导中心等六个方面的转变,对中国共产党艰难的发展历程进行深刻剖析。她以中国共产党发展史上非常关键的两个转折为切入点,敏锐抓住1927年4月至8月、1934至1937年两次党员人数变化的细节,揭示了诸多不为人知的历史真实,并指出了两个转折所带来的重要启示。同时,高教授深情诠释了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正是无数共产党员孜孜不倦追求共产主义信仰的过程。她带领与会党员重温了老一辈革命家如李大钊、澎湃、夏明翰夫妇、瞿秋白、何叔衡、刘伯坚、方志敏、张璋等人英勇悲壮、可歌可泣的光辉事迹,他们英雄无畏、视死如归的革命精神将深深影响着一代又一代的共产党人。

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聆听报告,从党史中汲取信仰力量和智慧力量,从内心深处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践行初心使命,不断开创图书馆事业发展新局面,为服务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而努力奋斗。(图书馆党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