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受史实教育 不忘初心使命——图书馆第一、二党支部参观四行仓库纪念馆

为庆祝建党97周年,贯彻落实学校第七次党代会精神,推进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实践活动,7月4日,图书馆第一、二党支部28名党员赴四行仓库纪念馆参观,学习“八百壮士”不畏强敌、以身殉国的英雄事迹。

四行仓库纪念馆以谢晋元在赴淞沪战场前写给妻子的一封家书开篇,用一幅幅历史照片、一件件烈士遗物、一个个杀敌场景、一段段影像资料从“血鏖淞沪”“坚守四行”“孤军抗争”“不朽丰碑”四部分生动真实地再现了淞沪会战的历史全貌以及抗日将士反抗日军侵略的壮烈情景,“八百壮士”用生命誓死捍卫中华民族的主权和尊严,事迹英勇,爱国气节豪壮。

四行仓库,因为英雄的坚守,而成为民族永恒的丰碑;因为先辈的热血,而成为民族永远的记忆。通过此次实践教育,进一步强化了支部党员的思想水平和党性修养,取得了实效,党员们纷纷表示四行保卫战的历史事实让人震撼,爱国精神令人感动,将不忘历史,铭记英雄,传承精神,牢记初心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