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进博会知识 立足岗位做贡献

2018年9月19日,图书馆第一党支部“学进博会知识 立足岗位做贡献”主题党日活动在图书馆会议室举行,深入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举办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重要指示及市委、学校相关文件精神。会议由支部书记穆卫国主持。


会上,穆卫国首先宣读了《进博先锋行动倡议书》,号召支部党员要积极支持、踊跃参与,用积极的行动关注、支持、奋战进博会,成为“进博先锋行动”中的一面鲜亮旗帜,为进博会成功举办提供坚强保证。其次,党员们观看了《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官方宣传片》,加深了对“进博会”的认识与了解,并通过“什么时候开幕?”“为什么要举办进口博览会?”“现场到底会有什么?”“市民能不能去参观?”等一系列问题对“进博会”会徽、口号、内容、场馆等知识点进行梳理和学习。蔡迎春、刘惠敏、乐美玲、穆卫国等同志进行了学习汇报交流。蔡迎春同志就下半年分管工作的重点向与会党员进行了详细介绍,号召党员立足岗位用实际行动为进博会做贡献。刘惠敏说,作为图书馆一名普通党员,要有全力做好进博会各项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同时要积极行动并带动身边的同事参与进来,全面提升我馆的服务质量和能力,营造更加文明、健康的阅读及学术服务氛围和环境。在实际工作中,要坚持问题向导、需求向导、效果向导,及时和读者沟通,尤其是教师读者,了解其科研课题方向转移、发现其新的兴趣点,主动推送资源,及时总结工作成效。乐美玲说,作为普通党员,要积极响应号召,坚决服从、服务于进博大局,用昂扬的精神面貌和顽强的工作作风,全力以赴,做到进博会哪里有需要就去哪里,要投身志愿服务作奉献。穆卫国从学了什么?怎么学的?关注点是什么?结合岗位个人的思考4个方面汇报了自己的学习情况。


通过此次学习教育活动,党员们进一步提高了思想认识,均表示立足岗位实际,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为进博会保驾护航。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还对下半年支部工作计划进行了讨论和布置。


图书馆第一党支部

2018.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