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本岗位 助力“进博会”

9月19日上午,图书馆第二党支部在图书馆西部会议室举行党日主题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举办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学习李强同志在进口博览会全市动员会、工作现场会、专题调研特别是“冲刺100天,决胜进博会”誓师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认真开展“进博先锋、党员行动”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赵龙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赵龙首先宣读了《进博先锋行动倡议书》,号召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响应市委号召,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会上,段鸿及沈国伟两位同志作了重点发言。段鸿同志认为“进博会”期间,全体党员应立足岗位做贡献,首要要做好本职工作,同时也号召支部全体党员:一是积极开展“党员见行动”活动,努力营造“进博先锋•党员行动”的浓厚氛围,党员主动亮身份,以实际行动为助力“进博会”。二是在所在社区、所在部门积极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志愿服务带动本职服务工作,引领广大学生积极参与“进博”、支持“进博”。三是认真开展“岗位建新功”活动,支部全体党员要团结带领图书馆各部门群众以“进博”为契机,结合工作实际全面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沈国伟同志认为,从国家层面而言,此次“进博会”的举办,实质上是继加入世贸组织后,在当前严峻的国际形势下,我国的又一次改革开放,这是一个伟大的国家战略。通过举办“进博会”能够很好地展示我国在国际上的大国形象。就个人而言,身为一名党员,一位上海市民,在“进博会”期间,应尽职尽责,文明出行,注意形象,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助力“进博会”。其他同志也纷纷表示:守好本职岗位,时刻听从组织召唤。

通过本次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学习讨论,广大党员深刻认识到上海举办首届“进博会”的重大意义、重大使命,认为应把握重大机遇,发挥党员模范先锋作用,增强馆员的责任感与使命感,以实际行动为“进博会”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