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2019年9月25日下午,根据上级统一部署,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图书馆第三党支部在奉贤校区图书馆五楼会议室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以“坚定理想信念”为主题着重进行学习研讨。会议由支部书记陈丽同志主持,本支部14名党员参会。

会上,陈丽同志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背景、意义、总要求、根本任务和具体目标分别作了详细的阐述。


褚咏梅和范朋希两位同志首先进行重点发言,按照“读原文、学原著、悟原理”的要求,结合学习材料谈对共产党人初心使命的认识,谈理想信念之于共产党人的重大意义,并且理论联系实际谈理想信念在实际工作中潜移默化的助力作用。


随后,与会党员自由发言交流。从不同的角度对初心使命、理想信念谈学习收获和体会。认为本次学习研讨对于党员的政治思想建设非常有意义,要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在精神上来一次洗礼和升华,勤勉敬业,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最后,陈丽同志对党员们的发言进行点评和总结。她强调党员既是一种身份,也是一种责任。无论在什么样的环境下,都要始终牢记自己是一名党员,听党话跟党走,为人民向往的美好生活而无私奉献。在困难面前要多想一些“怎么干”而非犹豫“怎么办”,要多想一些“我来干”,而非推脱“我不管”。同时,对本支部全体党员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是要继续深刻认识和理解坚定理想信念的重要性;二是要始终加强学习,不断提高党性修养;三是要立足本职,真抓实干,增强工作本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