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红色故事 践行“红烛”精神 ——图书馆第一党支部组织开展专题党课

4月20日上午,图书馆第一支部在图书馆会议室举行4月主题党日,党员们聆听了题为“燃烧自己,照亮别人——中国近代红烛萧楚女的故事”的党史专题党课,本次党课由第一党支部书记穆卫国主讲。

穆卫国从萧楚女的生平讲起,将他的事迹贯穿于整个党课当中。从自学成才的理论家、以笔做武器的斗士,到讲台上的领路人,农运所的春蚕,再到黄埔军校的人梯、坚贞不屈的勇士,一个优秀共产党员的模样在在座党员的脑海中鲜活起来。穆卫国指出,萧楚女一生短暂,但他燃烧自己、照亮别人的红烛精神却影响了一代代人,他是民族的脊梁,时代的先锋,更是我们学习的楷模。

与会党员被红烛精神深深感染,感叹因为有了萧楚女这样的优秀共产党员,才有了我们现在和平与安逸的生活。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该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以更加强烈的历史使命感和政治责任感投入到本职工作中,脚踏实地,勤奋敬业,勇于创新,努力提升服务水平和业务技能。以英雄的精神为楷模,不忘初心,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图书馆第一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