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讲故事,传承红色精神 ——第二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专题学习交流活动

2021年4月20日上午,图书馆第二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由第二党支部书记许继新上党史专题党课。

党课以《学党史、讲故事,传承红色精神——从刘胡兰的故事谈起》为题,聚焦图书馆党员如何发挥优势,通过学党史、讲故事来传承红色精神。许继新书记以刘胡兰的故事为例,用历史考证的方法,以提出问题回答问题的方式,展示了图书馆员利用文献资料,传承红色精神,宣扬红色故事的态度和方法。认为图书馆员学习党史应该树立正确史观,抵制历史虚无主义,故事立足于详实资料、实事求是、形式多样,并能以党员教师立场,利用我们占有丰富文献资源的优势,学精弄通,不但自己掌握,还要回答群众的问题,揭穿各种谣言。

  

 

发言精华:

许继新:习近平总书记曾用四个“最好”论述历史的价值:“历史是最好的老师”;“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历史是最好的清醒剂”;“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我们有责任和义务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传承好、发扬好。讲故事、传承红色精神就是一条路径。

马凌云:我们学党史,不能仅立足在学习层面,而是以党员教师立场,学精弄通,自己掌握,还要能回答群众的问题,揭穿各种谣言。我们的优势:懂研究,文献资源丰富。

段鸿:通过讲故事、听故事,传承红色精神,使心灵受到震撼,信念内化转为行动力,成为自己的精神品格,爱党爱国努力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