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退休教工党员的“学习进行时”

5月12日,图书馆退休教工党支部组织退休党员参观黄炎培故居和新场历史文化陈列馆等红色景点,圆满完成了党史学习教育的“规定内容”。

参加活动的党员达22人,占退休党员半数以上,许多老同志克服体弱多病的困难,年已87岁的陈素娥老师也积极报名参加。各位党员在参观活动中心情愉悦,受益不浅,他们认为这是一次党史学习教育的极好机会。有的同志参观时认真观看图文介绍,还互相之间交流体会,有的同志对熟悉的内容临时还做起了“讲解员”,各位党员真正做到入眼入心,为我们党百年来发展壮大的光辉历程而欢欣鼓舞。

在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中,图书馆退休教工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着力加强党支部建设,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积极以实际行动共庆建党一百周年。党支部首先抓支委一班人工作,通过网络平台集思广益,共同谋划支部工作,各个支委通过微信等方式紧密联系党员,报告信息传递,上报党员情况。支委对于85岁以上的老党员经常问候,通报支部党建工作。党支部根据当前疫情的实际情况,发动党员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及时转发学校有关部门下达的报告信息,组织党员收听收看,今年1月至4月,党员收听收看了七场各级机关组织的大型报告会,大多数党员能迅速回复,少数党员在报告结束后在线上畅谈学习心得,形成交流互动的场面。同时,还转发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共一大到十九大召开情况、重要内容和历史意义》等学习文件,通过学习,提高了党员的思想觉悟,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图书馆退休教工党支部认为,根据退休党员的特点和需求,组织丰富多彩的学习活动有助于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发挥教育管理监督党员和组织宣传凝聚服务的作用。党员们在学习中表示,不管在任何年龄阶段,作为党员都应该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思想上增强党员意识,行动上树立党员形象。(图书馆退休教工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