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党总支开展观看红色影片《悬崖之上》主题党日活动

5月19日下午,图书馆党总支组织党员和党外代表观看红色电影《悬崖之上》,在电影中学习党史,感受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进程。

电影讲述了上个世纪三十年代,共产党特工在严峻考验下与敌人斗智斗勇,执行秘密行动的故事。整个故事分暗号、行动、底牌、迷局、险棋、生死、前行共七个单元展开,每一个单元环环相扣,递进地将故事不断推向高潮,隐喻正义终将冲破黑暗,黎明总会到来。与个人安危相比,他们将国家独立视作最高信仰;和儿女情长相较,他们把民族大义放在更高位置。严刑拷打不会迫使他们低下高昂的头颅,生离死别没有改变他们为党为国的决心。正是这些最勇敢的人,换来和守护了新中国的和平与美好。一幕幕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一幅幅感人至深的悲壮画面,感染着银幕前的每一位党员。观影的同志被革命先烈舍生取义、视死如归的牺牲精神感动得落泪啜泣。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以观影的形式开展,既丰富了支部生活的方式,又让全体党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和精神洗礼。观影结束后,党员纷纷表示如果没有革命先烈们无畏无私的奉献,就没有我们今天的新生活,影片中的每一个情节都将化作图书馆党员全心全意服务师生、努力奋斗、砥砺前行的无限动力。

观影之前,各支部认真组织学习了中共中央印发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学习,我们对支部工作的认识更加深刻,更有利于激发党员在新时代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在建党百年之际,进行这样的条例修订很有必要,具有重要的历史意义!(图书馆党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