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察组进驻图书馆开展巡察

10月13日下午,根据校党委巡察工作整体部署,第四轮第二批巡察进驻图书馆动员会暨图书馆党总支工作汇报会在徐汇校区图书馆老馆第一观摩厅召开。巡察组成员、巡察办人员,图书馆领导班子成员、全体馆员、离退休职工代表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叶江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张叶江强调,巡察作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的重要抓手,是国之利器、党之利器。我们要深入贯彻中央巡视巡察的工作方针,主动对标中央第七轮巡视对高校工作的要求,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育人氛围。张叶江代表校党委对推进校内巡察工作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深刻领会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要充分认识巡察是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战略部署,要充分认识巡察是切实强化新时代政治监督的重要手段,要充分认识巡察是对党员领导干部的关心和爱护,是对党的事业发展的保障和促进。二是把住“严”的主基调,高质量推进新时代巡察工作。要紧扣“两个维护”根本任务,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要盯牢“关键少数”,着力聚焦重点人、重点事,要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推进整改长效机制建立。三是全力支持、落实行动,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要将坚决服从与主动配合结合起来,要将充分信任和强化监督结合起来。

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第二巡察组组长张惠康就巡察重点、巡察方式、巡察安排等作了具体部署说明。图书馆党总支书记段鸿作表态发言,并汇报了近三年来党总支的主要工作情况、存在问题、原因剖析及努力方向。会后,巡察组进行了现场民主测评。

(供稿:宋雪春 摄影:王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