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国歌故事,感受中华民族最强音——图书馆第一党支部赴国歌展示馆参观学习

9月29日上午,图书馆第一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赴国歌展示馆参观学习,重温国歌故事,感受革命先驱抛头颅洒热血、义无反顾的献身精神。

国歌展示馆以国歌故事为主线,全面展示《义勇军进行曲》诞生、传播、立法及其深远影响。通过实物陈列、场景再现、多媒体互动展示,生动演绎了《义勇军进行曲》从电影《风云儿女》的主题曲到成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的历程。国歌主题展分为“民族危亡的怒吼声”“时代呼唤的最强音”“民族解放的冲锋号”“强我中华的进行曲”“伟大复兴的主旋律”五个篇章。在一件件历史文物和一段段历史影像前,党员同志们驻足观看,仔细聆听讲解,不时交流讨论。

参观结束后,国歌声仍在同志们耳畔回响,大家纷纷表示,国歌铭刻在每一个中国人、每一位共产党员的心中,我们要学习和继承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坚定信念、执着奉献的精神,继续高唱《义勇军进行曲》,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此次参观国歌展示馆,是图书馆第一党支部在国庆前夕,围绕建党100周年开展的又一次党史学习教育。

  

  

图书馆第一党支部

2021.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