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联合党建经验 助力乡村振兴战略 ——第一、第二支部赴山塘村参观学习

427日下午,图书馆第一第二支部组织党员、民主党派、部分群众前往金山廊下镇山塘村毗邻党建展示馆参观学习,目的是通过实地了解乡村振兴战略实践和现场学习基层党建优秀工作经验,发挥图书馆社区和文化服务功能,丰富图书馆思想政治学习方式,促进党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心入脑。

近年来,金山区廊下镇山塘村依托区域地位优势,以毗邻党建为抓手,以提升基层组织战斗力为重点,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打造毗邻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的动力引擎,精心描绘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乡村振兴新画卷。

此次参观学习活动中,山塘村党委副书记邱蓉等工作人员介绍了乡村振兴的具体经验和成果、毗邻党建展示馆展览内容、英雄山塘、联合党支部、远景规划等。山塘村党委还分享了本村与毗邻村党建融合、共建共享的经验,着重强调了基层党组织对于乡村振兴中的示范引领作用。

第二支部党员、民俗学研究生导师、特藏研究与保护研究中心主任戴建国同志带领研究团队通过调查研究,为“山塘八景”第一景“英雄山塘”的推出提供学术和智库支持,发挥了图书馆社会服务、文化推广的作用。

此次活动,不仅帮助图书馆第一第二支部党员实地了解乡村振兴实践和基层党建经验,也带动了全体成员进一步理解图书馆员应承担的社会责任。图书馆第一、第二党支部也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开展志愿服务、科学普及、文化推广等活动,为美丽乡村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