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匮乏、环境污染已经影响到生态平衡、人类健康和社会经济的可持续发展。资源的粗犷型开发应用不仅导致资源快速消耗,而且产生大量废弃物污染环境;而环境污染又导致资源破坏。因此,生态环境应该同时包含资源保护和高效利用两方面的内容。

  围绕资源节约和高效利用、循环经济的国家发展战略,依托上海现有的科研和产业优势,充分发挥我校在化学化工、环境科学与工程以及材料学科的优势,整合学科优势,建立开放型资源化学实验室,创造良好的科研条件和环境,为上海市乃至全国相关领域的研究提供学术交流和科技服务平台。广泛开展国内外合作,集聚人才,全力攻关,实现化学、化工、环境科学与工程、材料学科等的交叉,开拓纳米技术和纳米生物技术等前沿领域的研究,综合解决资源的利用和生态环境保护的科学问题和工程技术问题,在进一步加强基础研究的同时,注重应用开发,聚焦集成创新,开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品牌产品,推动我国资源的高效利用和环境的保护,同时提升上海师范大学化学和环境研究的综合实力。

  本实验室围绕水污染控制化学、污染物资源化和天然资源高值化三个方向,开展基础理论和应用基础研究,以污染控制促资源保护,以资源高效利用促生态环境保护。


实验室概况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100号上海师范大学西部校区化学系 (8号楼)       电话:021-64322272       传真: 021-64322272       邮箱:hexing-li@shnu.edu.cn
Copyright © 2016 上海师范大学资源化学实验室    版权所有    沪ICP备15017811号    Designed by Wanhu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