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大学彭峰教授来我学院做学术报告


广州大学彭峰教授来我学院做学术报告       

2020年12月16日,广州大学彭峰教授来我学院进行了学术交流,并为大家做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与各位老师和同学们进行了相关学术讨论,并解答了大家提出的一些问题。虽然大家都戴着口罩,但是也挡不住大家提问的热情,现场气氛非常热烈,报告中介绍了近年来其课题组基于纳米碳材料作为非金属催化剂在液相氧化催化、电催化氧还原与二氧化碳电催化还原转化的研究进展以及最新的一些思考。

个人简介:

彭峰1968年出生,教授, 博士,博士生导师,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1996.07-2018.01在华南理工大学从事教学、科研工作,2018.01-至今任广州大学化工学科带头人。共主持包括科技部863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广东省科技攻关计划等科技项目20余项,在Angew Chem Ed Int, Nano Energy, ACS Catal等刊物上发表SCI论文300多篇;SCI他引10000余次,H因子55;主编 “工业催化剂设计与开发专著一部;获得发明专利授权29件;获得教育部自然科学二等奖一项;2014-2019年入选爱思唯尔公布的中国高被引学者。兼任中国颗粒学会副理事长,广东省化工学会精细化工专业委员会、石油化工专业委员会委员等。一直致力于能源与环境中的纳米材料与催化研究,目前主要研究内容:纳米碳材料与催化、光催化制氢、燃料电池中的催化与电催化化学转化。

 



发布者: 
发布日期: 2020-12-16
浏览次数: 248

合作交流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100号上海师范大学西部校区化学系 (8号楼)       电话:021-64322272       传真: 021-64322272       邮箱:hexing-li@shnu.edu.cn
Copyright © 2016 上海师范大学资源化学实验室    版权所有    沪ICP备15017811号    Designed by Wanhu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