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院士成会明来校作学术报告


中国科学院院士成会明来校作学术报告

2021616日,碳材料科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成会明应邀作题为“石墨烯等二维材料:制备与应用探索”的学术报告。来自东华大学等兄弟院校与化材学院近百余位师生一起参加并聆听了报告。

报告中,成院士从石墨烯的结构与物性讲起,重点阐述了剥离方法和CVD方法制备出高质量氧化石墨烯、石墨烯以及其他二维材料、三维网络结构宏观体,讲述了石墨烯材料在柔性触控屏等方面的应用,并对石墨烯的发展和应用前景进行了展望。

报告结束后,成院士与师生们进行了交流。他详细解答了师生对可控制备单晶石墨烯的疑惑,把“热爱、坚持、勤奋”作为关键词送给在科研道路上拼搏的后浪们,并寄语同学们,应该在自己喜欢的领域里,朝着目标坚持不懈地奋斗。

 




发布者: 
发布日期: 2021-06-17
浏览次数: 49

通知公告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100号上海师范大学西部校区化学系 (8号楼)       电话:021-64322272       传真: 021-64322272       邮箱:hexing-li@shnu.edu.cn
Copyright © 2016 上海师范大学资源化学实验室    版权所有    沪ICP备15017811号    Designed by Wanhu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