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列表
2012年2月人文外国语校党校计划(徐汇)


通知


___________________同志:


上海师范大学党校(2012)第2期人文与传播及外国语学院分党校(要求入党积极分子)学习班(徐汇校区),定于2012年2月29日(周三)下午13:30在东部礼堂举行开学典礼,请您做好安排,准时出席。


上海师范大学党校

2012年2月


致党校学员的一封信


亲爱的学员:


欢迎你来到党校这个大家庭!

首先,祝贺你成为校党校光荣的一员,相信经过党校的教育培训,你的人生将会因此而不同!

党校,是学习理论的阵地。在这里,你将进一步学习党的基本理论知识,并深入理解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掌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你还将了解我们党光辉的发展历程,以及新世纪的世情、国情和党情,从而掌握党的建设的理论知识。

党校,也是党性锻炼的熔炉。在这里,通过学习、讨论、访谈、讲座、考察,通过了解建党九十多年、建国六十多年来,尤其是改革开放三十多年来涌现出的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你将再一次深入思考自己的入党动机、理想信念、人生道路等问题,从而牢固树立共产主义理想信念。

我们希望,通过学习,你能够成为一名让党放心、让人民高兴的入党积极分子,并通过自己的努力,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党校学习的时间只有短短的一个多月。但是,在此期间,我们依然为你精心设计了相关课程,包括《党的光辉历程与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学习贯彻党章坚定理想信念》、《世情、国情、党情与党的建设》、《净化入党动机 积极争取入党》和《青春 理想 信念》等。我们邀请了专门从事党建研究的专家和有着丰富党建工作经验的党务工作者,承担党课专题的讲解。相信,你会从他们的讲课中受到启发。

在学习的过程中,你还有哪些期待和要求?还有什么需要帮助与支持?还有哪方面的问题希望和我们沟通或求得解答?你可以和党校(包括各自所在的分党校)联系,我们一定会竭尽全力,做好各项组织和服务工作。

诚挚地希望你经由党校学习,理论上有收获,思想上有提高,行动上有进步!


上海师范大学党校

2012年2月



上海师范大学党校(2012)第2期人文与传播及外国语学院分党校(要求入党积极分子)学习班

(徐汇校区)学习计划

总第262期

一、教学目的

根据《上海师范大学发展党员工作制度》中有关三级培训的基本要求,校党校决定举办(2012)第2期要求入党积极分子学习班。学习班将以党的基本知识和基本理论为学习主线,紧密结合入党积极分子思想实际,结合党的十七大精神,结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教育,通过学习,让要求入党积极分子更好地掌握党的性质、宗旨、任务等基本知识,不断坚定入党信念;通过学习,让要求入党积极分子更好地理解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的理论精髓,不断净化入党动机,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信念和信心;通过学习,让要求入党积极分子更好地体会共产党员的基本条件和精神内涵,不断明确努力方向,严格要求,努力锤炼,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二、参加对象

本学院中符合参加校党校学习的基本条件,由所在党支部推荐,并由本学院党委审核通过的入党积极分子。

三、学习时间

2012年2月29日(周三)至2012年3月28日(周三)

四、学习内容

1.党的基本知识部分:重点学习和掌握党的性质、宗旨、党的历史、党的奋斗目标、任务、党员条件、党员义务与权利等基本知识。

2.党的基本理论部分:重点学习和领会党的十七大精神,深刻认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以及加强党的建设的重大现实意义,深入理解党的路线、纲领、经验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

3.自身努力方向部分:重点学习和思考自己的入党动机、理想信念、人生道路以及党性修养等问题,深入学习建党九十多年来涌现出的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结合对身边优秀党员的访谈,学习优秀党员的好思想、好作风、好精神。

五、学习材料

1.《新世纪高校入党培训教程》(每人一本,由党校统一发放)

2.党的十七大报告(学员自备)

3.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学员自备)

4.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的建议》(学员自备)

5、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关于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学员自备)

6、胡锦涛同志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学员自备)

六、学习思考题

1.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历史意义是什么?

2.当前党的建设面临哪些新考验?

3.什么样的入党动机才是正确的入党动机?

七、学习形式

辅导报告、自学文件、观看录像、寻访与考察、党员访谈、分组讨论、知识测试、个人小结、小组交流等。

八、学习总结与交流

在听取党课报告、小组讨论、寻访、考察等活动的基础上,各小组形成交流稿;每位学员在此基础上,撰写学习小结。结业典礼上选取学员代表进行主题交流。

九、管理形式

1.本期学习班在徐汇校区、奉贤校区同时开班,请学员根据课程安排认真参加学习。

2.本期学习班小组讨论、观看录像、寻访革命纪念地、党的知识测试、考勤以及部分场次报告会场的管理由分党校专人负责。

十、学习要求

1.遵守党校学习制度,积极参加各项活动,不迟到,不早退。上课时认真听讲,做好笔记,不开手机;讨论时积极发言,做到人到心到;课后认真自学党校布置的有关学习材料。因故缺席,须事前向党校办理请假手续,并及时补课。

2.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精神,讲真话、求真知、务实效。通过学习和讨论,解决思想中存在的实际问题,提高认识,提高觉悟。

3.严格遵守考核制度。考核内容包括:出勤情况、学习态度、党的基本知识测试、个人书面小结以及考察活动的小组报告等。凡经考核合格者,由党校发给结业证书。缺席三次者和测试不合格者,不发结业证书。

4.积极参加民主管理,对党校的党课和其他各类活动及时提出意见和建议,提高学习班的效果,提高学习培训的质量。

十一、随班班主任联系方式

人文与传播学院分党校:

随班班主任:陈重来64324648;15000121825 方晨 64322805;18801947159

外国语学院分党校:

随班班主任:范蓓64322124;13564034021


上海师范大学党校人文与传播、外国语学院分党校

2012年2月


上海师范大学党校(2012)第2期人文与传播及外国语学院分党校(要求入党积极分子)学习班日程安排表(徐汇校区)

序号

日期

内容

报告人

地点

1

2月29日(周三)

下午13:30

1、开学典礼

2、党课《学习贯彻党章坚定理想信念》

王蔚莲

徐汇东部礼堂

2

3月7日(周三)

下午15:00

《青春理想信念》

高亭

文苑楼二楼报告厅

3

3月8日(周四)

晚上18:00

《世情、国情、党情与党的建设》

单冠初

徐汇东部礼堂

4

3月14日(周三)

下午13:30

《党的光辉历程与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

贺朝霞

徐汇东部礼堂

5

3月20日(周二)

晚上18:00

《净化入党动机 积极争取入党》

张惠康

徐汇东部礼堂

6

2月29日——3月20日

1、参观考察

2、访谈

3、小组讨论

4、网上复习题库开放

各组讨论定时间地点

组长安排报随班班主任

7

3月22日(周四)

中午12:30

网上上机考试


地点待定

8

3月22日

组长负责收齐并上交组员党校小结、各组党校考察、访谈记录


随班班主任处

9

3月28日(周三)

13:30

结业典礼


徐汇东部礼堂


附小结格式:


上海师范大学党校(2012)第2期(要求入党积极分子)学习班小结(小结第一行,居中)

人文与传播及外国语学院分党校专业组别姓名(小结第二行,居中)


正文


时间(小结最后,右下角)

本人亲笔签名


上师大党校(2012)第2期要求入党积极分子学习班寻访与考察方案

一、考察目的

我们党已经成立九十多年了,九十多年来中国共产党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为指导,领导全国人民改革开放,奋斗进取,全面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综合国力显著增强,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学员通过对革命遗址遗迹和纪念场馆的寻访,进一步了解党的历史,学习革命传统和党的优良作风;通过对改革开放新成就的考察,切身体会建党九十多年、建国六十多年来,尤其是改革开放三十多年我们国家社会发生的深刻变化,进一步认识党的执政规律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规律。用党九十多年走过的光辉历程,用改革开放的生动实践,使学员更加热爱中国共产党,增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进一步明确大学生肩负的历史使命与责任。

二、考察地点

  各组可参考《入党积极分子教育读本》附录“党史寻访”详细目录表,也可充分挖掘自身的资源,自行选取考察点、设计路线进行考察。

三、考察时间

由各小组在学习班期间自行安排。

四、考察内容

通过寻访上海的一些革命遗址遗迹、纪念场馆、重大建设项目或其他具有代表性的企事业单位等,了解党的历史和改革开放给城市和农村带来的巨大变化。

五、考察要求

1.全体学员必须参加考察活动,不得无故缺席。

2.考察活动前,各组要做好充分的准备、策划、联络工作。

3.在有目的的参观考察后,各组根据情况可以完成一份有质量的考察报告,文字控制在1500字左右,有条件可以配有ppt电子文档。

4.外出考察要注意安全。


上师大党校(2012)第2期要求入党积极分子学习班访谈实施方案


为了使学员更好地认识党的基本理论、纲领和经验,更好地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旗帜、道路和发展目的,增进他们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理解,增强他们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信念和信心,更好地体会共产党员的基本条件和精神内涵,不断明确努力方向,本期学习班安排一次以学员为主体、以小组为单位的访谈活动。访谈活动具体要求如下:

一、访谈题目

各小组可以在以下访谈题目中选取几个题目,也可以自行拟定相关的题目:

1.你怎么看待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历史意义?

2.你认为改革开放的成就和经验有哪些?

3.你自己的入党过程是怎样的?

4.你为什么要加入中国共产党?

5.作为党员你怎样在工作岗位、学习生活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二、访谈时间

在学习班期间由各小组自行确定。

三、访谈对象:

以校内的优秀共产党员为主,也可以邀请校友、校外知名人士等谈他们的认识和切身感受。

四、访谈要求:

1.全体学员必须参加访谈活动,不得无故缺席。

2.各分党校要加强组织和领导,提供校内外访谈的参考名单,供各学习小组选择。

3.各学习小组在寻访之前,应拟定详细的提纲,小组的采访提纲应事先交到寻访对象手中,以利于他们准备。

4.访谈时各小组可以就一个或几个角度,深入挖掘身边的真人真事,弘扬主旋律。

5.各小组形成交流稿。交流稿的要求是:主题鲜明、理论科学、行文流畅;每篇文章字数1000至2500字为宜。


网上考试系统使用说明


1.在线考试(包括考前练习)域名为http://51test.shnu.edu.cn/dangxiao/;

2.在校大学生(本科、专科、研究生)使用学生邮箱帐户登录(用户名为10位校园卡卡号、初始密码为8位生日);

3.教工、旅专学生使用本人姓名登录(无须密码);

4.自党校开班至结业考试开始的时间内,每位学员可以登录系统题库进行考前复习,按规定时间地点组织上机考试。

2月29日-3月20日复习阶段

3月21日-3月22日考试45分钟

5.结业考试由各分党校统一组织,在指定时间内登录系统进行考试,得分会记录进系统。

6.不及格的学员可以由分党校统一组织补考一次。

7.复习前需下载adobe软件。


《希望》征稿通知


一、征稿内容

结合党校组织的访谈、听党课、参观、考察、小组讨论等活动,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学习与理解、对党的重要会议精神的认识、对国家重大事件的认识、入党动机的净化、入党过程中的思想转变与感想、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参与学校党建活动的感想、支部特色活动、身边好党员的事迹等方面。

二、征稿要求

1、主题鲜明,理论科学,行文流畅;

2、每篇文章字数以1000-2000为宜;

3、可以采用访谈体会、考察感悟、理论论述、调研报告以及诗歌、散文等各类文体;

4、打印稿需认真校对。标题下注明单位、作者姓名。

三、收稿时间

上半年的截稿时间为6月1日。

下半年的截稿时间为12月1日。

四、联系方式

来稿请发邮箱:dangxiao@shnu.edu.cn

联系电话:64321117

联系人:王老师



上海师范大学党校(2012)第2期

人文与传播及外国语学院分党校(要求入党积极分子)学习班名单(徐汇校区)


人文共40人


第一组(共10人)

组长:李建华、杨仕斌

李建华、杨仕斌、汪萍、王玲芳、夏英、钱咪咪、崔晨曦、霍丽芳、王月昀、尹茜


第二组(共 15人)

组长:邸海涛、王华林

何慧琳、汤亦佳、关麦华、章婷、贾红、钱文丹、陈燕、宗秋月、孙庆艳、翁越、邸海涛、孟晓东、王华林、郦奕天、王雪


第三组(共15人)

组长:周佩琳、李璐

渠杨、赵雪舟、叶倩云、陈楠、周佩琳、范仰仰、魏悦雯、王谨毓、孙佳雯、李璐、韦达、陶思斐、杨阳、郭月、彭丽蓉


外国语共36人


第一组(共9人)

组长:潘敏

潘敏、陈玲晓、夏志辉、陈辰、王正鑫、高源、崔丹丹、郑曦汇、孙敬敬、


第二组(共9人)

组长:黄慧洁

黄慧洁、赵睿忻、刘思佳、柳婧、许偲炎、王亦辰、唐盈、周筱骋、陈玉雯、


第三组(共9人)

组长:黄毓玲

滕晶晓、刘凤、黄毓玲、张倩茹、张琦靖、杨梦斐、盛妤娴、孟冬妮、朱惠琴、


第四组(共9人)

组长:干玕

高洁琼、王海滢、王亚旗、刘玲娟、寿文洁、邱月华、干玕、杨凯、黄亚慧

发布日期: 2012-05-02  作者: 人文学院   浏览次数: 144   返回
中共上海师范大学人文学院委员会
电话:(021)64324648    邮箱:rwdj@s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