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列表
预备党员班计划201505(人文奉贤)


通知


__________________同志:


上海师范大学党校(2015)第4期(总第312期)预备党员学习班定于2015年5月6日(周三)下午13:30在徐汇奉贤两校区分别举行开学典礼(详见学习班集中活动安排),请你做好准备。

奉贤校区学员请于5月6日(周三)中午12:45在奉贤小白楼14级辅导员办公室集中,参加人文与传播学院动员会,请按时到场,如有问题,联系随班班主任。


上海师范大学党校

二〇一五年五月


上海师范大学党校(2015)第4期(总第312期)

预备党员学习班计划

根据《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的有关精神和市教卫党委关于“要像抓入党积极分子教育培训那样抓预备党员教育”的工作要求,为使我校预备党员同志牢固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增进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认识,自觉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进一步提高理论素养,明了时势任务,增强党的观念,加强党性锻炼,立足本职、求真务实,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现校党委组织部、校党校研究决定举办以“入了党的门,做好党的人”为主题的预备党员学习班。

一、参加对象

2014年11月15日至2015年4月24日期间发展的新党员和同期进校的预备党员。

二、学习时间

2015年5月6日(周三)至2015年5月27日(周三)。

三、目的要求

1.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和形势政策的了解,明确“怎样永葆党员先进性和纯洁性”。

2.增强党员意识,明确“怎样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3.加强党性锻炼,明确“怎样度过一年预备期”。

四、学习材料

1.《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部分修改,2012年11月14日通过)(学员自备)

2.《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2013年11月12日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通过)(学员自备)

3.《习近平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的讲话》(2014年10月8日)(学员自备)

4.2015年五四青年节期间,习近平同志相关讲话(学员自备)

5.党校专刊《希望》(党校发)

五、学习形式

辅导报告、小组讨论、入党宣誓、参观、自学、书面小结等。

六、思考讨论题

1.为什么我们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新时期共产党员怎样坚持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和党的群众路线?

2.什么是共产党员的党性?党性锻炼的主要内容包括哪些方面?加强党性锻炼的途径和方法是什么?

3.什么是预备期?为什么要有一年预备期的规定?预备期间应该加强自己哪些方面的锻炼,在学习、工作、生活各个方面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4.除以上必讨论题外,各分党校可结合实际自拟讨论题。

七、学习要求

1.遵守党校学习制度,积极参加各项活动。课外自觉阅读有关文件;课内认真听讲,做好笔记;讨论时积极发言。因故缺席,需事先请假,并及时补课。

2.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以理论学习促进党性修养,以求真务实精神加强党性锻炼,以更高标准要求自己,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3.每人完成一篇有质量的主题为“今天怎样做学生党员”的小结。

4.党校学习结束后,向所在党支部汇报学习的情况。

八、校党校(分党校)联系办法

人文与传播学院分党校徐汇校区地址:文苑楼707; 电话:6432805

随班班主任:阳红梅

人文与传播学院分党校奉贤校区地址:奉贤小白楼2014级辅导员办公室; 电话:57123512

随班班主任:吴玮

上海师范大学党校

2015年5月


附1:结业典礼交流方案

我们小组的学习收获

——如何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

一、活动形式——学员代表发言

各学院分校区推荐1个小组进行结业交流发言。

二、活动主题——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

要求结合小组讨论、集中党课和个人自学的内容,展示本小组的学习收获。

三、形成上报材料(5月20日前)

1.提交一份“我们小组的学习收获”为主题的学习报告,要求条理清晰、文字流畅、事例具体,字数在1000字左右,时间控制在5分钟内。

2.提交交流发言的PPT。

3.提交4张微博展示图片,内容为“我们小组”、“讨论现场”、“我们的发现”、“收获和体会”。


附2:微博活动方案

“组工之声-上师大”微博活动

活动一:我的党校生活

时间:5月6日-5月27日

内容:1.及时转发党课各类教学活动内容和学习心得,如集中党课、入党宣誓、个人自学等。

2.对党校相关活动提出改进的意见和建议,包括教学形式、教学内容等。

活动二:小组讨论 时间:5月9日龙华烈士陵园内

内容:

1.围绕小组讨论活动,具体内容不限。

2.图文并茂。文字内容要求140字以内,图片清晰,能体现小组成员、讨论现场、具体收获和体会等。


附3:上交材料格式要求:

小结格式:

上海师范大学党校(2015)第4期(总第312期)

预备党员学习班(人文与传播学院分党校)学习小结(小结第一行,居中)

题目:今天怎样做学生党员(第二行,居中)

##学院    奉贤第 # 组      姓名 ###     年级 ##   专业##(第三行,居中)

正   文

时间(位于小结最后,右下角)

本人亲笔签名

另:打印稿请务必用黑色水笔或钢笔签名。

讨论记录格式:

使用A4纸,钢笔或黑色水笔书写,或打印

第一行(居中):上海师范大学党校(2015)第4期(总第312期)

预备党员学习班(人文与传播学院分党校)奉贤第##小组讨论记录

时间:

地点:

参与对象:


上海师范大学党校(2015)第4期(总312期)预备党员学习班

(人文与传播学院分党校)名单(奉贤校区共3名学员)

第一组:(共3人)

杨紫衣、姜双超、张佳莉

杨紫衣18217603385;张佳莉15201896201;姜双超13761974289


发布日期: 2015-05-01  作者: 人文学院   浏览次数: 85   返回
中共上海师范大学人文学院委员会
电话:(021)64324648    邮箱:rwdj@s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