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列表
人文与传播学院(2015)第一期党支部书记培训班组织观摩入党审批大会

5月8日下午,人文与传播学院2013级硕士四班屠丽洁同学入党审批大会在文苑楼708举行。作为学院本期党支部书记培训班的活动之一,学院关工分会副主任、特邀党建组织员丁光勋老师,院党委组织员陈重来老师、2013级、2014级全体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列席观摩了本次审批大会。

按照审批大会流程,屠丽洁同学宣读入党志愿书,入党介绍人宣读介绍人意见,支部党员开展对其表现的评议,审批大会以票决制的形式全票通过,同意屠丽洁同学加入中国共产党,支部书记宣读决议草案。

审批大会后,丁光勋老师和陈重来老师分别提出建议。党支部在召开审批大会之前应该首先统计人数,正式党员到会人数是否超过应该到会人数半数以上,这是开会的前提条件;其次,介绍人在发展对象入党过程中起着极其重要而关键的作用,介绍人意见应该认真、负责而全面,要避免语言的随意性;第三,对于发展对象而言,支部审批大会应是一次很重要的教育活动,支部党员要中肯地多提批评意见。此外,支部书记应该提前酝酿好支部决议草案并于会上讨论宣读并通过。

入党审批大会观摩活动作为学院党支部书记培训班的规定动作,自2011年支部书记培训班开办起,从未间断,受到了广大支部书记的欢迎。学院党委希望通过观摩活动,不断完善党支部审批大会中的相关细节,进一步明确票决制入党审批流程,增强发展党员工作的透明度,保证支部审批大会质量。

发布日期: 2015-05-08  作者: 人文学院   浏览次数: 58   返回
中共上海师范大学人文学院委员会
电话:(021)64324648    邮箱:rwdj@s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