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列表
人文哲法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学习班计划(徐汇奉贤)2017.3


通知


___________同志:


上海师范大学党校人文、哲法学院(2017)第1期入党积极分子学习班(徐汇)定于2017年4月5 日(周三)下午1点在徐汇校区三教201举行开学典礼暨党课,请你做好安排,准时出席。请提前十五分钟入场。


上海师范大学人文与传播学院党委

上海师范大学哲法学院党委

2017年4月


附:人文、哲法学院(要求入党积极分子)学习班名单(徐汇)

人文共46人

随班班主任:赵雪舟,电话:64322805,办公室:文苑楼707

第一组:(共24人)

组长:于舒满、赵逸云

刘军、田必然、陈音伊、李欣怡、孟天翔、贝讷湄、刘琼、魏亚馨、张庆燕、杨喜喜、魏然、刘颖颖、潘恬恬、周文霞、张雨晨、刘丛杰、张瑶、张乐、岳伟、彭家丽、饶少敏、蔡倩雯

第二组:(共22人)

组长: 汪玲瑶、吴溦玥

徐晓、黄岩辉、刘震涛、陆辰佳、周苗苗、姚欢欢、姚佳瑾、甄稳波、袁茵、张奕晨、王凯燕、王婧、刘爽、冯建东、王敏、章俊、金雪婷、尉喆、胡雪菲、赵文文(教师)

哲法学院共19人

随班班主任:王秀萍  13386127376

第一组:(共19人)

组长:郑陶然、项尚

王金艳、江贯沆、黄明远、李超、达雅楠、李春雷、马丹丹、薛春豪、朱丹、陈昱哲、刘春梅、刘照瑾、司储毓、王薇薇、张洋、陶碧云、张欣宇


通知


___________同志:


上海师范大学党校人文、哲法学院(2017)第1期入党积极分子学习班(奉贤)定于2017年4月5日(周三)下午1点奉贤二教A202举行开学典礼暨党课,请你做好安排,准时出席。请提前十五分钟入场。


上海师范大学人文与传播学院党委

上海师范大学哲法学院党委

2017年4月


附:人文、哲法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学习班名单(奉贤)

人文学院:  共121人

随班班主任:郁华琼,电话:57123532,办公室:奉贤小白楼102

第一组:(共23人)   组长:刘昊洋、解仲慧

方雨爽、秦洋、徐幸迪、蔡逸蝶、王思雨、何予微、李凌云、瞿颖、姚雨欣、沈捷、单可新、李梦蓉、周心洁、吴敏倩、龙吟、殷可、陆冰杰、梁欣雨、卞文娅、卫思源、王祉慧

第二组:(共18人)   组长:沈悦、沈俊妮

沈嘉怡、韩永生、陈泓宇、高艳、范嘉丽、张心悦、冯滢、林隽、王诗萱、陆玉丹、许依蕾、姚歆怡、杨善钰、黄康伟、许龚怡、沈佳妮

第三组:(共21人)   组长:宋耀泳、李娇

耿新江、张宇坤、王翥遥、郝思琦、王萍、吴凝安、叶雯洁、牟颖颖、刘璇、张梦麒、李薇、李怡静、刘嘉敏、高昌淋、章岸婧、徐华蔚、沈逸舟、徐婷婷、施俐娜

第四组:(共20人)   组长: 柳童、吴培栋

王志浩、张辰宗、李慧雨、曹诗媛、夏佳媛、钱晨、郑林玉、吕彤、邓逸平、李雯、康佳音、覃雪、宋宇琦、梁丹宁、王灵莹、王思婳、张志慧、朱秋蓉

第五组:(共27人)   组长:杨述敏、祝倩蓉

赵笑晨、陶然、苏褀彦君、蔡雯娟、孙琳玲、吴双、那吾夏提·那合买提江、刘颖、李棋燕、陈紫星、曾庆椰、张晨、柯静、庄秋莲、王梦颖、胡梦璇、芮勤、苏祖慧、吴亚婷、卫雯雯、吴思慧、袁岑晨、何辰晨、徐秋若、卫来

第六组:(共12人)   组长:曹宸铭

张诗怡、王亦凡、王晓雯、王翌婕、吴怡、潘文媛、张絮茹、许家骏、杨蓉、储丹妮、弓萍

哲法学院:  27人

随班班主任:高振华 18818238458

第一组:(共11人)  组长:陈京博  13817826225

宋美娟、阳秀灵、徐士尧、秦淑文、任爽、黄悦琦、邹丹哲、钱凌晖、沈露华、王丽

第二组:(共16人)  组长:陈嘉瑶18018690101、李金芸18903885935

陈香绘、段钧桐、王路遥、赵子豪、祝楠、毕然、刘佳、刘雅琨、王思瑀、沈刘静、杨耀、刘莹、曹诗语、郭卫良


上海师范大学党校

人文、哲法学院(2017)第1期入党积极分子学习班计划


一、教学目的

开展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是学校党建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是发展党员工作的重要环节,是党增强阶级基础、扩大群众基础的本源性工作。党校作为学习、研究、宣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阵地,作为党性锻炼的大熔炉,对入党积极分子开展针对性、系统性和实效性的集中培训,可以加深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认识和了解,帮助他们自觉改造主观世界和提升精神境界,为早日加入党组织打好思想和理论基础。

二、参加对象

教职工、学生中符合参加入党积极分子学习班的基本条件,由所在党支部推荐,并由本单位党委审核通过的入党积极分子。

三、学习时间

2017年4月5日(周三)至4月26 日(周三)

四、学习内容

1.党的基本知识部分:重点学习和掌握党的性质、宗旨、党的历史、党的奋斗目标、任务、党员条件、党员义务与权利等基本知识。

2.党的基本理论部分:重点学习和领会党的十八大精神,深刻认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以及加强党的建设的重大现实意义,深入理解党的路线、纲领、经验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

3.自身努力方向部分:重点学习和思考自己的入党动机、理想信念、人生道路以及党性修养等问题,深入学习建党九十多年来涌现出的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结合对身边优秀共产党员的访谈,学习优秀共产党员的好思想、好作风、好精神。

五、学习材料

1.《高校入党培训教程》(党校发)

2.《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部分修改,2012年11月14日通过)(党校发)

六、学习思考题

1.十八大党章重点修改的内容是什么?为什么要做这样的修改?

2.当前党的建设面临哪些新考验?新时期开展反腐倡廉建设的时代意义是什么?

3.什么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当代青年应该怎样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4.什么是新时期的党员标准?什么样的入党动机才是正确的入党动机?

七、学习形式

自学理论、主题讲座、专题讨论、人物访谈、参观考察、知识测试、个人小结等。(详见附件)

八、学习考核

1.结业测试。考核以网上答题的方式进行。测试内容以党的基本知识为主,结合时事政治中的热点、重点问题。题型以单项与多项选择为主。

2.小结。学员在学习班结束时须提交学习小结。学习小结以1-2千字为宜,应突出对党的认识深化、入党动机转变、本人优缺点和努力方向等内容。学习小结的标题一般是《人文、哲法学院(2017)第1期入党积极分子学习班小结》,并在标题下注明分党校名称、所在单位、组别、姓名、班级。

3.结业。党校将综合学员的出勤率、学习态度、学习小结和知识测试等情况,在结业典礼上对合格的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九、管理形式

1.本期学习班在徐汇校区、奉贤校区同时开班,请学员根据课程安排认真参加学习。

2.本期学习班由人文学院、哲法学院分党校合办,分别参与徐汇校区、奉贤校区的协调组织,共同做好日常管理工作。学习班结束后党校要向负责培养党支部反馈各个学员参加党校学习的基本情况。

十、学习要求

1.遵守党校学习制度,积极参加各项活动,不迟到,不早退。上课时认真听讲,做好笔记,不开手机;讨论时积极发言,做到人到心到;课后认真自学党校布置的有关学习材料。因故缺席,须事前向党校办理请假手续,并及时补课。

2.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精神,讲真话、求真知、务实效。通过学习和讨论,解决思想中存在的实际问题,提高认识,增强觉悟。

3.严格遵守考核制度。考核内容包括:出勤情况、学习态度、党的基本知识测试、个人书面小结以及考察活动的小组报告等。凡经考核合格者,由党校颁发结业证书。党课缺席三次及以上者或知识测试不合格者,不予颁发结业证书。

4.积极参加民主管理,对党校的党课和其他各类活动及时提出意见和建议,提高学习班的效果,提高学习培训的质量。


上海师范大学人文与传播学院党委

上海师范大学哲法学院党委

2017年4月


附件1:

人文、哲法学院(2017)第1期 入党积极分子学习班集中活动安排表(徐汇)

徐汇时间地点活动内容
4月5日(周三)下午13:00三教201

1、开学典礼

2、人文与传播学院 丁光勋 讲座:

“端正入党动机”专题


4月12日(周三)下午13:00文苑楼602人文与传播学院 叶家骅 讲座:“学习贯彻党章”专题
4月12日(周三)下午14:45文苑楼602人文与传播学院 邵雍 讲座:“党的光辉历程”专题
4月19日(周三)下午13:00三教201人文与传播学院 张玲 讲座:“青春·理想·信念”专题

分组自行安排

1、考察

2、访谈 

3、两次讨论


4月20日(周四)中午12:00徐汇汉语言教育高地103(暂定)上机闭卷测试

组长收齐交随班班主任每人交学习小结一份,以组为单位交一份考察报告、一份访谈报告、两次小组讨论记录和一份结业典礼上本组学习情况展示ppt(小组递交的材料需要电子稿)
4月26日(周三)下午13:00徐汇三教201结业典礼

人文、哲法学院(2017)第1期 入党积极分子学习班集中活动安排表(奉贤)

奉贤时间地点活动内容
4月5日(周三)下午13:00奉贤三教402

1、开学典礼

2、人文与传播学院 邵雍 讲座:“党的光辉历程”专题


4月12日(周三) 下午15:00奉贤四D100哲法学院 翁娜 讲座:“端正入党动机”专题
4月19日(周三)下午13:15奉贤三教402校团委 徐渊 讲座:“青春·理想·信念”专题
4月19日(周三)下午14:10奉贤三教402人文与传播学院 戚静 讲座:“学习贯彻党章”专题

分组自行安排

1、考察

2、访谈

3、两次讨论


4月20日(周四)中午12:00奉贤图文中心 (暂定)上机测试

组长收齐交随班班主任每人交学习小结一份,以组为单位交一份考察报告、一份访谈报告、两次小组讨论记录和一份结业典礼上本组学习情况展示ppt(小组递交的材料需要电子稿)
4月26日(周三)下午13:00奉贤三教402结业典礼


附件2:

网上考试系统使用说明


1.  在线考试(包括考前复习)请登录 http://zzb.shnu.edu.cn/ 后点击图标“党校入党积极分子学习班考试系统”;

2.  在校大学生(本科、专科、研究生)使用学生邮箱帐户登录(用户名为10位校园卡卡号、初始密码为8位生日);

3.  教工、旅专学生、高中生使用本人姓名登录(无须密码);

4.  自党校开班至结业考试开始的时间内,每位学员可以登录系统题库进行考前复习,按规定时间、地点参加上机考试。

4月5日-19月            复习阶段

闭卷考试:时间45分钟,70分及格(详见附件1活动安排表)

5.  结业考试由各分党校统一组织,在指定时间内到指定地点登录系统进行考试,得分会记录进系统。

6.  不及格的学员在4月24日由分党校统一组织补考一次。

7.  复习前需下载adobe软件。


附件3:

入党积极分子学习班寻访与考察方案


一、考察地点

各组可参考下列“党史寻访”目录表选择考察点,也可充分挖掘自身的资源,自行选取考察点、设计路线进行考察。

1.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兴业路76号)

2.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中央机关旧址(淮海中路567弄6号)

3.中国劳动组合书记部旧址陈列馆(成都北路893弄7号)

4.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老成都北路7弄30号)

5.孙中山故居(香山路7号)

6.茂名路毛泽东旧居陈列馆(茂名北路120弄7号)

7.陈云故居暨青浦革命历史纪念馆(青浦区朱枫公路3516号)

8.张闻天故居(浦东新区机场镇邓三村闻居路50号)

9.三山会馆(中山南路1551号)

10.鲁迅故居(山阴路132弄9号)

11.上海鲁迅纪念馆(四川北路2288号)

12.韬奋纪念馆(重庆南路205弄54号)

13.蔡元培故居陈列馆(华山路303弄16号)

14.四行仓库“八百壮士”英勇抗日事迹陈列室(光复路1号)

15.上海淞沪抗战纪念馆(宝山区友谊路1号甲临江公园内)

16.中国共产党代表团驻沪办事处纪念馆(周公馆)(思南路73号)

17.中国左翼作家联盟成立大会会址纪念馆(多伦路201弄2号)

18.黄炎培故居(浦东新区川沙镇南市街74弄1号)

19.陶行知纪念馆(宝山区大华三路558号)

20.宋庆龄故居(淮海中路1843号)

21.宋庆龄陵园(宋园路21号)

22.李白烈士故居(黄渡路107弄15号)

23.龙华烈士陵园(龙华西路180号)

24.奉贤烈士陵园(奉贤区青村镇金钱公路3030号)

25.松江烈士陵园(松江区车墩镇南门村)

26.枫泾暴动史料陈列馆(松江区新浜镇大方村)

27.外滩历史纪念馆(外滩黄浦公园内)

28.华联商厦店史陈列室(南京东路635号)

29.南京路上好八连事迹展览馆(宝山区大场镇沪太路3100号)

30.上海城市规划展示馆(人民大道100号)

31.钱学森图书馆(徐汇区华山路1800号)

32.中共四大纪念馆(虹口区四川北路1468号) 

二、考察时间

由各小组在学习班期间自行安排。

三、考察内容

通过寻访上海的一些革命遗址遗迹、纪念场馆、重大建设项目或其他具有代表性的企事业单位等,了解党的历史,感受改革开放给城市和农村带来的巨大变化。

四、考察要求

1.全体学员必须参加考察活动,不得无故缺席。

2.考察活动前,各组要做好充分的准备、策划、联络工作。

3.在有目的的参观考察后,各组根据情况可以完成一份有质量的考察报告,题目为:参观#####——人文、哲法学院(2017)第1期入党积极分子学习班第#组考察报告,文字控制在1500字左右,上交参观合影或参观照片。

4.外出考察要注意安全。


附件4:

入党积极分子学习班访谈调研方案


访谈主题为“与党员面对面——共话党员标准、共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访谈调研活动。

访谈调研活动具体要求如下:

一、访谈题目

各小组可以在以下访谈题目中选取几个题目,也可以自行拟定相关的题目:

1.您认为中国共产党是一个怎样的政党?

2.您为什么要加入中国共产党?

3.您自己的入党过程是怎样的?

4.作为党员您怎样在工作岗位、学习生活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二、访谈时间

在学习班期间由各小组自行确定。

三、访谈对象

优秀党员。

四、访谈要求

1.全体学员必须参加访谈活动,不得无故缺席。

2.访谈名单确定后由组长报随班班主任。

3. 各学习小组在访谈之前,应拟定详细的提纲,小组的采访调研提纲应事先交到访谈对象手中,以便于他们准备。

4.访谈时各小组可以就一个或几个角度,深入挖掘身边的真人真事,弘扬主旋律,提炼党员标准。

5.各小组形成一份高质量的调研报告。调研报告的要求是:主题鲜明、理论科学、行文流畅;题目为:访谈#####——人文、哲法学院(2017)第1期入党积极分子学习班第#组访谈报告,报告字数1000至2500字为宜,上交访谈合影或照片。


附件:5:

“微信文案”方案


活动简介:

学习班期间,学员依托学院微信平台,以“党校活动微信文案”的形式围绕各项教学活动,积极开展相关讨论,交流学习心得,展示各分党校教学特色,进一步提升党校教学的活力与实效。

具体安排:

时   间:从入学考试至结业典礼结束,贯穿整期学习班。

形   式:发送“微信文案”由组长发至随班班主任。

参与范围:全体学员

要   求:

1.主题明确。紧密结合教学活动,具体包括:入学考试、动员大会、开学典礼、集中党课、小组讨论、访谈考察、观摩录像、结业典礼等。

2.内容充实。对党校活动内容撰写自己心得体会,时效性强。

3.图文并茂,办班期间每组至少一篇微信文案。


附件:6:

党校学员守则


一、上课时,认真听讲,做好笔记,不做与学习无关的事情;课后认真自学党校布置的有关学习材料。

二、讨论时,认真思考,积极准备,踊跃发言;讲真话、求真知、务实效。通过学习和讨论,解决思想中存在的实际问题,提高认识,提高觉悟。

三、遵守党校学习制度,积极参加各项活动,不迟到,不早退。学员在学习期间应集中精力学习,一般不准请假。如有特殊情况应向随班班主任请假,经分党校批准,并须及时补课。未准假擅自缺席活动者按旷课处理。学员在学习期间缺席三次活动,取消学员资格,不予结业。

四、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写好个人书面小结,并按时上交。

五、积极参加考核、考试,自觉遵守考场纪律,维护考场秩序。

六、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参加党校组织的各项活动,并及时提出意见和建议,为党校建设和发展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七、尊敬老师,团结同学,互帮互学,共同提高,共创党校优良学风。


附件:7:

致党校学员的一封信


亲爱的学员:


欢迎你来到党校这个大家庭!

首先,祝贺你成为党校光荣的一员,相信经过党校的教育培训,你的人生将会因此而不同!

党校,是学习理论的阵地。在这里,你将进一步学习党的基本理论知识,并深入理解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掌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你还将了解我们党光辉的发展历程,以及新形势下的世情、国情和党情,从而懂得党的建设的理论知识。

党校,也是党性锻炼的熔炉。在这里,通过学习、讨论、访谈、讲座、考察,通过了解建党九十多年、建国六十多年来,尤其是改革开放三十多年来涌现出的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你将再一次深入思考自己的入党动机、理想信念、人生道路等重要问题,从而牢固树立共产主义理想信念。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是面向未来的事业,需要我们一代又一代有志青年接续奋斗。每一代青年都有自己的际遇和机缘,都要在自己所处的时代条件下谋划人生、创造历史。青年是标志时代的最灵敏的晴雨表,时代的责任赋予青年,时代的光荣属于青年。广大青年要积极响应党的号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永远热爱我们伟大的祖国,永远热爱我们伟大的人民,永远热爱我们伟大的中华民族,在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让青春焕发出绚丽的光彩!

我们希望,通过学习,你能够成为一名让党放心、让人民高兴的入党积极分子,并通过自己的努力,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党校学习的时间虽然比较短暂。但是,在此期间,我们依然为你精心设计了相关课程,包括《党的光辉历程》、《学习贯彻党章 坚定理想信念》、《净化入党动机 积极争取入党》和《青春 理想 信念》等。我们邀请了专门从事党建研究的专家和有着丰富党建工作经验的党务工作者,相信,你会从他们的讲课中受到启发。

在学习的过程中,你还有哪些期待和要求?还有什么需要帮助与支持?还有哪方面的问题希望和我们沟通或求得解答?你可以和分党校随班班主任联系,我们一定会竭尽全力,做好各项组织和服务工作。 诚挚地希望你经由党校学习,理论上有收获,思想上有提高,行动上有进步!


人文、哲法学院分党校党校


附件8:

《希望》征稿通知


征稿内容

1.十八大及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三个自信”、“中国梦”、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方面的认识;

2.运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分析当前国内外时事热点问题;

3.参加党校活动(党课、访谈、参观、考察、讨论等)及其他党建活动的体会和收获;

4.结合成长经历和学习生活,谈自己入党动机的净化、入党过程中的思想转变与感想、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等;

5.反映党支部特色的活动及身边党员的事迹风采等。

征稿要求

1.主题鲜明,行文流畅;

2.每篇文章字数以1000-2000为宜;

3.文体不限;

4.注明作者、单位及联系方式。

收稿时间

全年征稿。

来稿如获录用,赠送当期《希望》杂志一本,并略付薄酬。

联系方式

来稿请发邮箱:dangxiao@shnu.edu.cn 邮件主题请标明“投稿”字样

联系电话:64321117

联系人:夏老师


发布日期: 2017-03-27  作者: ccl   浏览次数: 706   返回
中共上海师范大学人文学院委员会
电话:(021)64324648    邮箱:rwdj@s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