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列表
上海师范大学党校人文、哲法(2018)第1期入党积极分子学习班计划(徐汇校区)

一、教学目的

开展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是学校党建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是发展党员工作的重要环节,是党增强阶级基础、扩大群众基础的本源性工作。党校作为党性锻炼的大熔炉,对入党积极分子开展针对性、系统性和实效性的集中培训,可以加深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认识和了解,帮助他们自觉改造主观世界和提升精神境界,为早日加入党组织打好思想和理论基础。

二、参加对象

教职工、学生中符合参加入党积极分子学习班的基本条件,由所在党支部推荐,并由学院党委审核通过的入党积极分子。

三、学习时间

2018年4月11日(周三)至2018年5月2 日(周三)

四、学习内容

1.党的基本知识部分:重点学习和掌握党的性质、宗旨、党的历史、党的奋斗目标、任务、党员条件、党员义务与权利等基本知识。

2.党的基本理论部分:重点学习和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理解党的路线、纲领、经验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3.自身努力方向部分:重点学习和思考自己的入党动机、理想信念、人生道路以及党性修养等问题。

五、学习材料

《十九大报告》(自备)

《党章》(自备)

六、学习思考题

1.十九大报告中谈到了哪些你所关注的问题?谈谈你是如何看待这些问题的。

2.十九大对《党章》作了哪些方面的修改?谈谈你的学习体会。

3. 什么是新时代的党员标准?什么样的入党动机才是正确的入党动机?

七、学习形式

自学理论、主题讲座、专题讨论、观看资料片、知识测试、个人小结等。(详见附件)

八、学习考核

1.结业测试。考核以网上答题的方式进行。测试内容以党的基本知识为主,结合时事政治中的热点、重点问题。题型以单项与多项选择为主。

2.小结。学员在学习班结束时须提交学习小结。学习小结以1-2千字为宜,应突出对党的认识深化、对十九大报告、《党章》的学习理解、入党动机转变、本人优缺点和努力方向等内容。学习小结的标题一般是《人文、哲法学院(2018)第1期徐汇入党积极分子学习班小结》,并在标题下注明分党校名称、所在单位、组别、姓名、班级。

3.结业。党校将综合学员的出勤率、学习态度、学习小结和知识测试等情况在结业典礼上对合格的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上海师范大学人文与传播学院党委

上海师范大学哲学与法政学院党委

2018年4月


附件1:

网上考试系统使用说明

1. 在线考试(包括考前复习)请登录 http://zzb.shnu.edu.cn/ 后点击图标“党校入党积极分子学习班考试系统”;

2. 在校大学生(本科、专科、研究生)使用学生邮箱帐户登录(用户名为10位校园卡卡号、初始密码为8位生日);教工使用本人姓名登录(无须密码);

3. 自党校开班至结业考试开始的时间内,每位学员可以登录系统题库进行考前复习,按规定时间、地点参加上机考试。

4月11日-4月26日 复习阶段

闭卷考试:时间45分钟,60分及格

4. 结业考试由各分党校统一组织,在指定时间内到指定地点登录系统进行考试,得分会记录进系统。

5. 不及格的学员在4月30日周一由分党校统一组织补考一次。

6. 复习前需下载adobe软件。


附件2:

人文、哲法学院(2018)入党积极分子学习班集中活动安排表(徐汇)

时间地点活动内容
4月11日(周三)下午13:00徐汇三教101

1、下午13:00 开学典礼

2、下午13:20 叶家骅“学习贯彻党章”专题讲座

3、下午15:00 丁光勋“端正入党动机”专题讲座

4月18日(周三)下午13:00徐汇三教101

1、下午13:00 赵雪舟“青春·理想·信念”专题讲座

2、下午14:30 观看《师道钟扬》记录片

 4月25日(周三)下午13:00徐汇三教101

1、下午13:00 邵 雍“党的光辉历程”专题

2、小组讨论

4月26日(周四)中午12:00
上机闭卷测试文苑楼边上的汉语言文科实验基地一楼机房(分批)

组长收齐交随班班主任

每人交学习小结一份,各小组交讨论记录一份

各小组一名代表交流学习班体会须ppt(小组讨论材料需要上交电子稿)

5月2日(周三)下午13:00徐汇三教101结业典礼


附件3:

人文、哲法学院(2018)入党积极分子学习班名单(徐汇)

人文共82人

随班班主任:樊亦青、姚骄桐,电话:64324648、64322805,办公室:文苑楼707

第一组:(共27人)  组长: 路亚楠15000558332、韩瑶瑶18321882391

杨天叶、路亚楠、王远豪、崔鸿霞、王梦佳、董苏椰、阚学、王书婷、李艳、冉维君、李健、倪凯、王绍濛、喻佳玥、袁豆豆、王梓懿、顾犁、郑梦凡、韩瑶瑶、王佳乐、岳文静、刘翔宇、方希、詹毅斌、张力夫、徐子玄、储韵(教师)

第二组:(共27人)  组长:宫凌静18101828082、汪颖奇18817595673

汪钲、徐珮瑗、李晓洁、倪丽华、褚心月、宫凌静、魏杰、李俐、朱光敏、黄苗苗、李惟妙、钱婉玲、安雅楠、范东东、吴美玲、徐晓涵、董丹、李静文、张丹丹、魏丹、李欣桐、陈雨婷、孙雅璐、张丽、薛润梅、符晓林、汪颖奇

第三组:(共28人)  组长:张秀文18217782952、王鑫泠18818206275

黄见、申颖、唐亿、袁梦、张秀文、赵苗苗、葛小梅、朱佳婷、宋清逸、王鑫泠、陈阳、刘春、刘婷、李静雅、齐丹、司茹雪、郝婵娟、李佳琳、李雪梅、梁雯雯、颜慧、郭春林、黄碧华、林晖晖、曾昕、田依梦、王慧、赵晓然


哲法学院 共18人

随班班主任:王秀萍,64321831

第一组:(共18人) 组长:李梦婕18101826890、梁冉冉15221175102

梁文峰、李梦婕、齐茗、吴佳颖、孙奥、程志华、蔡俊勇、陆莹、周小安、奚博威、王代琴、朱娜娜、梁冉冉、汪家彬、吴晓明、张孟颖、赵一丹、张侨

发布日期: 2018-03-19  作者: ccl   浏览次数: 855   返回
中共上海师范大学人文学院委员会
电话:(021)64324648    邮箱:rwdj@s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