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列表
党史题目学习


党史题目(部分)   后附参***


1    《共产党宣言》发表______来的历史证明,科学社会主义理论是正确的    

      A、半个世纪 B、一百多年 C、近百年    

2    党章规定,要求入党的人,年龄必须在______周岁以上  

      A、18 B、24 C、16

3    邓小平曾指出,“基本路线要管______年,动摇不得”。  

      A、100     B、150     C、50

4    党的全国代表大会每______年举行一次,由中央委员会召集。

      A、5   B、3   C、1  

5    我国经济体制改革的目标是______。     

      A、改革旧的计划经济体制 B、完善计划经济体制   C、建立和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 

6    1950年3月,中共七届三中全会确定国民经济恢复时期的中心任务是   

      A、争取国家财政经济状况的基本好转    B、新解放区土地改革的完成  C、全国财政经济工作的统一    

7    党的最终目标是______。 

      A、消灭剥削、解放全人类 B、一国两制、统一中华    C、实现共产主义   

8    解放战争时期,任淮海战役总前委书记的是

      A、邓小平     B、刘伯承     C、陈毅  

9    党的最高领导机关是______。

      A、中央政治局   B、党中央     C、党的全国代表大会和它所产生的中央委员会    

10  贯穿《共产党宣言》的基本思想是_____。 

      A、历史唯物主义    B、辩证唯物主义     C、马克思主义  

11  “只有以先进理论为指南的党,才能实现先进战士的作用。”这一著名论断是由_____提出来的。 

      A、列宁   B、马克思     C、毛泽东    

12  中国共产党在_____上明确提出反帝反封建的民主革命纲领。    

      A、党的二大 B、党的一大 C、党的三大

13  1935年1月召开的_____会议确立了毛泽东同志在红军和党中央的领导地位,挽救了党、挽救了红军、挽救了中国革命,成为党的历史上一个生死攸关的转折点。 

      A、黎平   B、古田   C、遵义  

14  “政治路线确定之后,干部就是决定因素。”这一论断是_____同志在1938年党的六届六中全会上的报告中提出的。

      A、邓小平     B、刘少奇     C、毛泽东    

15  在_____一文中,毛泽东同志首次以完备的形式提出了“将马克思列宁主义的理论和中国革命的实践相结合”这个根本原则。  

      A、中国共产党在民族战争中的地位  B、《共产党人》发刊词 C、中国革命与中国共产党     

16  1939年10月,毛泽东同志在_____一文中,全面阐述了党的建设与党的政治路线密切联系的规律,并把党的建设称作“伟大的工程”。

      A、《〈共产党人〉发刊词》      B、《中国共产党在民族战争中的地位》  C、《新民主主义论》

17  《新民主主义论》所阐述的区别旧民主主义革命和新民主主义革命的根本标志是_____的问题。 

      A、建立广泛的统一战线    B、建立民主联合政府   C、无产阶级领导权

18  1942年2月延安整风时,毛泽东同志在_____的报告中提出了正确处理党内矛盾的“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基本方针。    

      A、《改造我们的学习》 B、《整顿党的作风》    C、《学习与时局》

19  七大确立_____为指导思想,使全党在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达到空前的统一和团结。     

      A、马列主义 B、实事求是 C、毛泽东思想  

20  毛泽东同志在_____中提出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三大经济纲领。

      A、《论联合政府》  B、《新民主主义论》    C、《新民主主义论》

21  1949年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通过_____的成为中国人民的大宪章,它在一个时期内起着临时宪法的作用。     A、《中国人民 政治协商会议共同纲领》      B、《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组织法》     C、《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组织法》    

22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作为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是经由1954年9月召开的一届人大一次会议通过的_____正式确立的。 

      A、《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共同纲领》  B、《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组织法》      C、《中华人民 共和国宪法》 

23  “务必使同志们继续地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务必使同志们继续地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这一重要思想是毛泽东同志在_____上提出来的。  

      A、1947年党的十二月会议      B、党的七大 C、党的七届二中全会

24  1978年12月召开的党的_____,是建国以来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上具有深远意义的伟大转折,开创了我国社会主义事业发展的新时期。  A、十一大     B、十届三中全会     C、十一届三中全会  

25  _____,是邓小平同志和中国共产党对当代中国基本国情的科学判断    

      A、我国是发展中的社会主义国家      B、我国处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    C、社会主义在实践中


参***

1,b

2,a

3,a

4,a

5,c

6,a

7,c

8,a

9,c

10,a

11,a

12,a

13,c

14,c

15,b

16,a

17,c

18,b

19,c

20,c

21,a

22,c

23,c

24,c

25,b

发布日期: 2012-01-02  作者: ccl   浏览次数: 1172   返回
中共上海师范大学人文学院委员会
电话:(021)64324648    邮箱:rwdj@s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