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列表
上海师范大学党校 人文学院(2020)第 1 期入党积极分子学习班计划 徐汇校区

一、教学目的

开展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是学校党建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是发展党员工作的重要环节, 是党增强阶级基础、扩大群众基础的本源性工作。党校作为党性锻炼的大熔炉,对入党积极 分子开展针对性、系统性和实效性的集中培训,可以加深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认识和了解, 帮助他们自觉改造主观世界和提升精神境界,为早日加入党组织打好思想和理论基础。

二、参加对象

教职工、学生中符合参加入党积极分子学习班的基本条件,由所在党支部推荐,并由学 院党委审核通过的入党积极分子。

三、学习时间

2020 年 11 月 11 日(周三)至 2020 年 12 月 9 日(周三)

四、学习内容

1.党的基本知识部分:重点学习和掌握党的性质、宗旨、党的历史、党的奋斗目标、 任务、党员条件、党员义务与权利等基本知识。

2.党的基本理论部分:重点学习和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理解党的路线、纲领、 经验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3.自身努力方向部分:重点学习和思考自己的入党动机、理想信念、人生道路以及党 性修养等问题。

五、学习材料

《十九大报告》(自备)《党章》(自备)《新编大学生入党培训教材》(党校发)

六、学习思考题

1.十九大对《党章》作了哪些方面的修改?谈谈你的学习体会。 2.如何认识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3. 什么是新时代的党员标准?什么样的入党动机才是正确的入党动机? 

七、学习形式

自学理论、主题讲座、专题讨论、优秀党员访谈、知识测试、个人小结等。(详见附件)

八、学习考核

1.结业测试。考核以书面方式进行。测试内容以党的基本知识为主。题型以填空、选 择、问答为主。

2.小结。学员在学习班结束时须提交学习小结。学习小结以 1-2 千字为宜,应突出对 党的认识深化、对十九大报告、《党章》的学习理解、入党动机转变、本人优缺点和努力方 向等内容。学习小结的标题一般是《人文学院(2020)第 1 期徐汇入党积极分子学习班小 结》,并在标题下注明分党校名称、所在单位、组别、姓名、班级。

3.结业。党校将综合学员的出勤率、学习态度、学习小结和知识测试等情况在结业典 礼上对合格的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上海师范大学人文学院党委

2020 年 11 月


附件 1:

人文学院(2020)第 1 期入党积极分子学习班集中活动安排表 (徐汇)

时间

地点

活动内容

11 月 11 日(周三)

 下午 12:40

文苑楼二楼 人文礼堂

1、 12:40 开班典礼2、 13:00 邵 雍“党的光辉历程”专题讲座

11 月 18 日(周三) 

下午 13:30

三教 414 (直播课程)

盛昌旦:《纸船明烛照天烧 —— 共同将抗疫精神永 远熔铸到初心信念体系之中》

11 月 25 日(周三) 

下午 13:30

三教 414 (直播课程)

陈重来:《学习党章,实践党章》

12 月 2 日(周三) 

下午 13:30

文苑楼二楼 人文礼堂

丁光勋:《以抗美援朝英雄为榜样,勿忘初心与使命 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 兴而奋斗》


小组活动

1、 优秀党员访谈2、 分组讨论3、 书面考试(45 分钟)

12 月 4 日(周五)

组长收齐交随班班主任

每位学员交学习小结一份,各小组交讨论记录一份, 各小组交结业典礼汇报 ppt 一份

12 月 9 日(周三)

 下午 13:00

文苑楼二楼 人文礼堂

结业典礼


附件 2:人文学院(2020)下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学习班名单(徐汇)


人文学院 共87人

随班班主任: 张玲 64324648 文苑楼 902

第一组:(共 15 人)  组长:康亚乔 15105299286 

高昕、康亚乔、王雅洁、张岑菲、任莹、吴佳、李亚楠、吴凌辰、李杰、陈乐原、李子 涵、周瑶、吴凌昕、刘钰、张源

第二组:(共 14 人)  组长:肖鑫 13616203437 

翟志倬、陈欣慧、栗丽枝、康紫薇、田林林、石天语、张华、赵吉平、吴娜琳、肖琳琳、 肖鑫、康越良、韩旭、路阳

第三组:(共 12 人)  组长:温亚旗 15630770827 

刘纪远、谢永铭、张金艳、李怡林、温亚旗、薛晓澜、邢佳奇、周子萌、崔彬瑶、方华康、 张瀛之、和菊

第四组:(共 14 人)  组长:张淯虹 15691869719 

毛开敏、宋玲玲、陈明华、张淯虹、袁丽颖、顾春晖、沈瑞琪、方晓娣、张梦婷、李颖涵、 姜琦航、刘竹梅、王园园、华雯露

第五组:(共 15 人)  组长:胡小小 17393160979 

赵鑫、张妮、胡小小、杨威、李佳乐、马婷杨、杨雪凝、张蓓蓓、屈亚楠、李旭阳、单雅雅、 陈正元、唐露露、高逢蔚、鲍小宝

第六组:(共 17 人)  组长:金越凤 13761919643 

金越凤、朱玉梅、雷苑樱、赵心如、夏妍、汪秀秀、王佳楠、王琳、王浥露、孟祥仪、张颖、 王莹、万宏俊、季哲宇、黄佳雪、杨菲菲、孙萍萍

发布日期: 2020-11-01  作者:    浏览次数: 365   返回
中共上海师范大学人文学院委员会
电话:(021)64324648    邮箱:rwdj@s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