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列表
“树立理想信念,奉献青春力量” ——人文学院2021年上半年党章学习小组开班

2021年3月10日13:00 ,上海师范大学人文学院于奉贤校区三教108举办“树立理想信念,奉献青春力量”2021年上半年党章学习小组培训班。本次党章学习小组培训班由随班班主任,人文学院团委副书记、学院领航理论宣讲团负责人、2020级本科生辅导员李墨老师主持,徐汇、奉贤两校区共50名入党申请人参与了此次培训。

党课学习分为两场,第一场主讲人为学院奉贤校区18、19、20学生党支部书记曹小艺老师。曹老师以《坚定理想信念,端正入党动机》为题,分别从“为什么要入党”、“如何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以及“如何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入党”三个方面,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入党流程。她提出同学们要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入党,不仅要努力学习文化知识、提升研究能力,还要积极参与各项活动、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更要践行模范带头作用、提升自己并影响他人。

第二场讲座李墨老师以《山野青春梦,育人遇自己》为题,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留美读研的故事、下乡支教的经历和成为辅导员的感悟。“为人民服务不是精彩华丽的表白,不是形式主义的标语,更不是一时的冲动,而是一份担当与责任”,李墨老师希望能通过自己的经历,激励大家在快节奏的生活中保持定力,在只争朝夕的同时给自己留一些思考、沉淀的余地,以成为更好的新时代青年。

此次培训班还设置了交流、志愿服务、撰写小结等活动内容,旨在提高入党申请人理论素养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进一步向党组织靠拢。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相信广大人文学子紧跟党的步伐,以崭新的姿态迈向新征程!

发布日期: 2021-03-12  作者: qj   浏览次数: 131   返回
中共上海师范大学人文学院委员会
电话:(021)64324648    邮箱:rwdj@s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