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列表
上海师范大学 人文与传播学院2018年下半年党章学习小组学习计划

上海师范大学

人文与传播学院2018年下半年党章学习小组学习计划

(徐汇校区)


一、教学目的

围绕“进入大学门,争做党的人”的主题,学院党委通过组织入党申请人开展党章学习小组,进行对党的基本知识、基本理论、基本路线、方针政策的学习,使入党申请人加深对党的认识,增进对党的感情、了解共产党员标准,帮助他们自觉改造主观世界和提升精神境界,为早日加入党组织打好思想和理论基础。

二、组织部门

人文与传播学院党委、学工办、研究生会组织与宣传部

三、参加对象

已递交入党申请书希望进一步加强学习的徐汇校区本研学生

四、学习时间

2018年10月19日(周五晚上6点)至2018年10月29日(周一晚上6点)

五、学习地点

文苑楼602室 (若有变动,活动前通知)

六、学习内容

1.党的基本知识部分:重点学习党的性质、宗旨、历史、奋斗目标、任务、以及党员条件、义务与权利等基本知识

2.《党章》学习部分:重点学习总纲、第一章、第十章

3.党的基本理论部分:重点学习并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理解党的路线、纲领、经验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4.自身努力方向部分:重点学习并思考自己的入党动机、理想信念、人生道路以及党性修养等问题

七、学习材料

1.《十九大报告》、《党章》以及学院党建网上的学习资料请上学院党建网自行下载:http://web.shnu.edu.cn/rwdj/20701/main.htm

八、学习思考题

1.十九大报告中谈到了哪些你所关注的问题?谈谈你是如何看待这些问题的。

2.十九大对《党章》作了哪些方面的修改?谈谈你的学习体会。

3. 结合“两学一做”内容,谈谈什么是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标准?

4. 结合自身谈谈如何用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

九、学习形式

自学理论、主题讲座、专题讨论、观看资料片、个人小结等

十、学习考核

1.小结

学员在学习班结束时须提交学习小结。学习小结以1-2千字为宜,应突出对党的认识深化、对十九大报告和《党章》的学习理解、对合格共产党员的认识、本人优缺点和努力方向等内容。学习小结的标题一般是《人文与传播学院2018年下半年党章学习小组小结(徐汇校区)》,并在标题下注明组别、姓名、年级、班级、专业和学号。

2.结业要求

(1)至少完成三个党课讲座章+一个影片+一份合格的学习小结

(2)积极参与党章党史知识竞赛


上海师范大学人文与传播学院分党校


2018年10月18日



请见:

附件1:人文与传播学院2018年下半年党章学习小组集中活动安排表

附件2:人文与传播学院党章知识竞赛方案(拟)

附件3:人文与传播学院2018年党章学习小组的名单(徐汇)



附件1:

人文与传播学院2018年下半年党章学习小组集中活动安排表(徐汇校区)

时间

地点

活动内容

10月19日(周五)

晚上18:00

文苑楼602室

1、晚上18:00 党章学习小组开班介绍

2、晚上18:15 刘晓娟《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以党代会、党章为中心》专题讲座

3、晚上19:00 刘梦婷《学习贯彻十九大新党章》专题讲座

10月25日(周四)

晚上18:00

文苑楼602室

1、晚上18:00宋一帆支教专题讲座(题目待定)

2、晚上18:40窦心妤支教专题讲座(题目待定)

3、观看红色影片

10月29日(周一)

晚上18:00

文苑楼602室

党章党史知识竞赛

10月31日


组长收齐每名学员学习班小结后交随班班主任


附件2:

人文与传播学院党章知识竞赛方案(拟)

(一)活动目的:为进一步树立当代大学生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加强入党申请人的党的理论知识,带动入党申请人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加深同学们对党章和十九大精神的认识,学院党章学习小组举办2018年下半年党章学习小组党章党史知识竞赛。

(二)活动主题:“学习党章知识,争做爱党青年”

(三)活动宗旨:提升本研学生对党章的认识

(四)组织机构

人文与传播学院党委、学工办、研究生会组织与宣传部

(五)参赛对象:人文与传播学院党章学习小组学员

(六)活动时间:10月29日(周一)晚上18:00

(七)活动地点:文苑楼602室

(八)比赛内容:

1、党章

2、党的历史

(九)活动安排:

1.前期准备

将小组成员分为8大组(ABCDEFGH组),给每组每位同学进行编号,如第一大组10号同学则为A(10),赛前准备纸箱以便现场抽号。

2.比赛环节

抽中同学起立后,主持人开始问题

第一环节:问答题——每题10分答对加分,答错不扣分,共12题,时间为一分钟,选手需在规定时间内答题

第二环节:选择题——每题10分,答对加分,答错不扣分共25题,每题的答题总时间不能超过10秒,

第三环节:根据得分情况宣布晋级参赛组,得分最多两组进行最后角逐。

第四环节:抢答题——每题10分,答对加分,答错或超时则扣10分,答题时间不得超过10秒

(如果出现平局,可通过增加抢答题,决出最后名次。)

(十)比赛规则:

1.参加比赛者应按时到场,迟到15分钟按弃权处理。

2.个人必答题环节其他队员不能代替或告诉其答案。否则此题作废。

3.主持人宣布比赛结果后,若某队对结果有疑义,可在赛后向工作人员反映,不能打断主持人,扰乱赛场秩序。

4.团队抢答题环节各队应遵守赛场秩序,在其他队获得答题权利后立即坐下,不能和其他队抢答,若出现扰乱秩序的情况,评委可酌情扣分。

(十一)比赛流程:

1、选手入场:按抽签分好的组排列就座,共8组

2、宣读比赛规则

3、开始答题,计算积分、计时

4、得出优胜者,比赛结束

5、颁发证书及奖品


附件3:

人文与传播学院2018年党章学习小组的名单(徐汇)

共128人

随班班主任:黎倩仪,办公室:文苑楼707

第一组:(共36人)组长:夏涛、丁可

康荧冰、穆彪、周舟、康贝贝、夏涛、石彩文、段琳、李慧、戴冉、宋剑秋、夏新朋、蔡婷婷、程明杰、贺诗阳、冯梦龙、庞佳奇、谢芷诺、林京京、徐岗、丁可、赵碧滢、范钇君、王丹、万丽影、何依辰、王健健、许文洁、邓蕾、陈爽、冀婷君、宁清如、王怡宁、李婧、陈嘉荣、王佑安、华伊悦

第二组:(共31人)组长:张龙飞、陶万勇

薛诗雯、左丽娟、刘欣、徐佩琪、雍涵、罗正义、张龙飞、钱玉锦、巩固、薛莹莹、徐晓云、赵锟、余静、王新琪、周浔辉、张雷、张芷晗、尹月、刘炜、赵昊天、丁闪闪、闫美琴、卞茜凡、陶万勇、高芳、应荣荣、张东昊、张波、齐超儒、陈召正、韩君

第三组:(共34人)组长:董佳雪、于慧

吴京京、夏晨阳、王雅尹、陈龙、邓超、岳增帅、赵佳娜、江旭、王梓而、吴沃莲、万晶、董佳雪、胡高慧、马灿灿、顾佳诚、谢丽虹、成月、李文彩、汪玥、师琪、张晨、平川、卢宇清、吴雨露、雷荣荣、邹宇琛、耿月、宋超凡、禚文健、唐一彬、包晓寒、汪丽丽、符秋宝、于慧

第四组:(共27人)组长:尚修桥、艾春霞

毕月萍、朱云鹏、仇煜、李月颖、刘明、牛小可、秦嘉璐、尚修桥、孙晓菡、曲洪颍、陈晓艳、王宇、杨佩潼、夏钰婷、叶加加、阳水龙、张一鸣、潘国琪、赵翔宇、艾春霞、王群、梁雪、武俊杰、韩瑞韬、代竹君、孙婧婍、郑栋玲

发布日期: 2018-10-17  作者: ccl   浏览次数: 810   返回
中共上海师范大学人文学院委员会
电话:(021)64324648    邮箱:rwdj@s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