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列表
上海师范大学 人文学院2021年下半年党章学习小组学习计划

一、教学目的

围绕“树立理想信念,勇担时代使命”的主题,学院党委通过组织入党申请人开展党章学习小组,引导其自觉向党组织靠拢,端正入党动机,树立共产主义事业理想,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为早日加入党组织打好思想和理论基础。

二、组织部门

人文学院党委、学工办

三、参加对象

已递交入党申请书,并希望进一步加强学习、向党组织靠拢的入党申请人

四、学习时间和内容安排

1.10月13日周三(13:15-15:30)

《树立理想信念,谈谈入党流程》,主讲人:朱倩云,地点:徐汇校区东部霞棐剧院;

《青春恰时来,奋斗正少年》,主讲人:司文超,地点:徐汇校区东部霞棐剧院;

2.10月13日周三(15:30-16:30)

实地参观:上海师范大学博物馆(东部霞棐剧院)、上海师范大学中国“慰安妇”历史博物馆(文苑楼二楼)、上海师范大学校史馆(西部会议中心二楼)

具体安排:

组别

时间

参观地点

负责人

第一组

15:30-16:30

上海师范大学校史馆(西部会议中心二楼)

刘纪远

15856543890

第二组

15:30-16:30

上海师范大学博物馆(东部霞棐剧院)

刘国爱

15868725310

第三组

15:30-16:30

上海师范大学中国“慰安妇”历史博物馆(文苑楼二楼)

白雨婷

18821218590

五、注意事项

本次党校请各位学院全程佩戴口罩,遵守党校纪律,认真参与实地参观和党课,做好学习笔记。

六、随班班主任

徐汇:朱倩云,电话:64322805,办公室:文苑楼902

奉贤:司文超,电话:57123532,办公室:小白楼102

学习内容

1.学习党史,坚定理想:通过聆听党的历史,了解党的发展历程,深刻领会党的性质、宗旨和目标;通过学习党的重要思想,感受党的奋斗目标和行动指南,了解当下的形势与政策。

2.探访校史,感受风采:通过走访校史馆、校博物馆、校慰安妇博物馆,了解学校发展历程,开展爱校荣校教育,进一步增强学生的归属感、荣誉感。

3.明晰流程,积极入党:明确介绍入党要求、入党流程和培训制度,在明晰流程的基础上从学习生活多个方面介绍党对青年学生发展的相关要求。

七、学习材料

《十九大报告》、《党章》以及学院党建网上的学习资料请上学院党建网自行下载:http://web.shnu.edu.cn/rwdj/20701/main.htm

八、学习思考题

1. 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内容,谈谈什么是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标准?

2. 结合自身谈谈如何用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

九、学习形式

主题讲座、实地参观、个人小结等

十、学习考核

1.小结

学员在学习班结束时须提交学习小结。学习小结以1-2千字为宜,针对两场讲座内容和实地参观体会,结合自身突出对党的认识深化、对合格共产党员的认识、本人优缺点和努力方向等内容。学习小结的标题是《人文学院2021年下半年党章学习小组小结(徐汇/奉贤校区)》,并在标题下注明组别、姓名、年级、班级、专业和学号。结业小结最晚于10月18日前交给各党支部书记(研究生)/团支部书记(本科生),并由各位支书交给随班班主任审阅。

2.结业要求

(1)参与一次实地参观活动+两次党课讲座+一份合格的学习小结


上海师范大学人文学院分党校

 2021年10月9日


发布日期: 2021-10-09  作者: qj   浏览次数: 102   返回
中共上海师范大学人文学院委员会
电话:(021)64324648    邮箱:rwdj@s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