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列表
树立理想信念,勇担时代使命 ——人文学院2021年下半年党章学习小组纪实

10月13日下午在徐汇校区霞棐剧院,人文学院党委组织开展2021年下半年党章学习小组(第二期),引导入党申请人自觉向党组织靠拢,树立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为他们早日加入党组织打好思想和理论基础。学院2021级本研284名新生入党申请人参加了本次学习。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重来作开班动员。

明晰入党流程,坚定入党决心。徐汇校区随班班主任、研究生辅导员朱倩云以“树立理想信念,谈谈入党流程”为题,向学员们梳理了上海师范大学发展党员工作的5个阶段25个步骤,结合《党章》帮助学员们了解党员标准,明晰入党流程,并希望大家认真思考“为什么要追求入党”“怎样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这些回答里包含着一个人究竟应当有怎样的理想与追求,人生究竟应当怎样去奋斗才有价值和意义。

初心薪火相传,使命永担在肩。奉贤校区随班班主任、本科生辅导员司文超以“青春恰时来,奋斗正少年”为题,向学员们阐述了“伟大建党精神”,号召新生入党申请人能在实践中增强对马克思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仰、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增强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勇担历史使命,争做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主题党课讲座后,学习班开展实地参观,安排学员们分组参观上海师范大学博物馆、上海师范大学校史馆和中国“慰安妇”历史博物馆,了解文物背后中华文化、中华智慧、民族精神、文明发展的伟大历程,了解学校发展历程,感受师大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了解“慰安妇”问题研究现状与的慰问关怀等,激发爱国荣校热情。2021级中国现当代文学专业研究生董影谈到,参观让我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中国共产党的先进与成熟,更为明确了共产党员担负的使命与职责,更加坚定了想要入党的信念。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将严于律己,勇于担当,把党章党规转化为个人内在要求和自觉行动上,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百年筚路蓝缕,百年接续奋斗。今年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此次党章学习小组学习帮助学员们进一步深化对党的认识,端正入党动机,激发政治热情,增进对党的感情。

发布日期: 2021-10-15  作者: qj   浏览次数: 66   返回
中共上海师范大学人文学院委员会
电话:(021)64324648    邮箱:rwdj@s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