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列表
上海师范大学党校人文、哲法、音乐学院(2019) 第1期入党积极分子学习班徐汇系列党课掠影

本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第二、三次学习分别于2019年04月17日和04月24日下午13:00顺利展开。历史系教授、博导邵雍老师、人文与传播学院辅导员戚静老师以及人文与传播学院特邀党建联络员丁光勋老师为徐汇校区学员们带来三场专题讲座。

在第二次学习活动中,跟随着邵雍老师对于中国共产党光辉历程的讲解,学员们似乎回到了中国共产党刚刚建立的年代,同党一同走过了九十余年的历程。邵雍老师以党的代表大会为线索,悉心为学员们梳理了中国共产党思想制度的不断改善和创新,使学员们能够从更深层次地解读了党的成长史、曲折史、奋斗史,从而深刻了解到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地位是个逐步形成的过程;是在复杂的阶级斗争与国际环境中确立起来的;是革命的长期性、艰巨性、复杂性所确立的;是由中国政治、经济、文化等各种客观条件所决定的。精彩纷呈的讲座让学员们更加坚定了积极拥护中国共产党、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决心。

紧接着,戚静老师进行了“学习贯彻党章”的专题讲座。戚老师的党课围绕党章的发展完善历程,历数了从党的一大第一部具有党章性质的党纲到十九大党章的发展和变化。让学员们对党章的权威性、时代性、科学性有了深入的了解,帮助学员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此外,戚老师还细心地讲解了加入中国共产党的详细流程,让学员们充分了解入党之不易,随之也应时刻提醒自己,不忘初心,用实际行动来展现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坚定决心。

在第三次学习活动中,丁光勋老师为大家带来了“端正入党动机”专题讲座。丁老师首先提问在座的学员为何要加入中国共产党,引发了大家的思考。随之,老师从大学生普遍存在的入党动机切入,列举了多种不成熟的入党动机,告诉我们什么是正确的入党动机,为什么以及如何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指出了端正入党动机不是一时的行为,而是一辈子的行为,要不断用精神武装自己,坚定理想信念,这样才会使党组织的队伍更加强大。此外,丁老师还展示了怀揣对党的追求和梦想的真人真事,对新一代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的青年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最后,学员们在观看纪录片《信仰——我们的故事》中结束了第三次学习,并在课后分小组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每一位学员都倾情分享观看纪录片过程中最受触动的片段,畅谈自己的所思所想。在此起彼伏的讨论声中,第三次入党积极分子党课的学习也顺利地画上句号。

发布日期: 2019-04-25  作者: ccl   浏览次数: 260   返回
中共上海师范大学人文学院委员会
电话:(021)64324648    邮箱:rwdj@s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