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上海师范大学第十一届研究生支教团预招募宣讲会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16-05-03  作者: 网站 管理员   浏览次数: 网站 管理员   返回


 

各学院团委:

为积极响应国家西部大开发号召,支持西部地区教育事业的发展,推动中国青年志愿者研究生支教团工作深入开展,落实团的十八大关于深入实施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的工作部署和团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西部计划工作的意见,校团委将组织召开我校第十一届研究生支教团预招募宣讲会,为启动今年正式报名工作做好准备,相关通知如下:

一、关于研究生支教团项目基本情况介绍

研究生支教团全称为中国青年志愿者研究生支教团,是团中央“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每年9月份按照“公开招募、自愿报名、择优选拔”的方式,招募一批具备本校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资格的应届本科毕业生和部分在读研究生,到西部贫困地区开展为期一年的支教工作。

二、关于上海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基本情况介绍

2017年研究生支教团名额预计为15人,将在广西百色与甘肃酒泉支教。我校已经连续10年运作该项目,获评全国优秀等次高校项目办。支教团的事迹被《新华每日电讯》(新华社)、新民晚报、东方卫视、广西日报等媒体多次报道。

依据团中央发放的关于研究生支教团推免专项计划相关工作的实施细则实施上海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的招募,详情请参考附件1《关于2016年(第十届)研究生支教团推免专项计划相关工作的实施细则》。

支教团成员在取得研究生支教团资格后,大四全年专业实习将在校团委进行,实习结束由校团委做出考核,考核结果作为推免生继续保留直升资格的重要依据。大四毕业后到所在对口支教地区进行为期一年的支教。支教结束由支教地与校团委进行共同考核,考核结果作为推免生继续保留直升资格的重要依据。按照教育部有关推荐免试研究生的要求,结合研究生支教团服务特点组织招募选拔工作,服务期间,应届本科毕业生保留1年研究生入学资格,在读研究生保留1年学籍,党团组织关系临时转到服务地。服务结束后,学生回到学校继续研究生学习。

三、宣讲会对象、时间与地点

对象:2013级在校全日制本科生

徐汇校区:

时间、地点:2016518日下午1330  香樟苑4楼多功能厅

奉贤校区:

时间、地点:2016511日下午1330  五教5A402

2016518日下午1330  五教5A404

四、宣讲会主讲人

上海师范大学第六届研究生支教团                 黄雨艳

上海师范大学第七届研究生支教团                 邹亚妮

上海师范大学第八届研究生支教团                 王宇超

上海师范大学第八届研究生支教团                  

五、宣讲会流程

1、播放研究生支教团影片

2、上海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情况介绍

3、政策解读

4、现场答疑

5、预报名方式与截止时间

六、支教团预报名

请各学院团委在2013级学生中进行排摸,请有意向的同学参考《关于2016年(第十届)研究生支教团推免专项计划相关工作的实施细则》,并填写《2017年第十一届研究生支教团预报名表》,以学院为单位将汇总表和纸质材料于 527日前发送至xtw@shnu.edu.cn

 

联 系 人:杨纯婷   肖文鑫

联系电话:57122659 64322638

 

共青团上海师范大学委员会

20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