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项目

 
您的位置: 首页  合作项目

合作项目

中心目前承担的社会服务与应用项目主要有以下7个模块。部分项目已经完成,并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相关详细内容参见附录。

1.发展中国家女性领导力的测评与培训项目(Make a difference: Gender empowerment and leadership in developing countries)。该项目是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农村教育发展研究中心(INRULED)的合作项目。项目旨在帮助发展中国家女性群体(尤其是学校背景的女校长与女教师)认识自己的领导特质与能力,并帮助他们提高自己的领导力。具体任务包括发展女性领导力评估量表,建构女性领导力测评、培训与监测系统以及具体实施。

2.上海市高校本科生培养工作调查与追踪。该项目是上海市教育委员会的委托合作项目。受市教委高教处委托、授权,“上海市本科教学质量追踪调查”于2006年5月立项。该项目已经连续进行了5年。研究成果获得了2010年上海市教育科学成果决策咨询奖。

3.上海市基础教育教师培养机制调查。该项目是与上海市教育委员会的委托合作项目。这一专任教师抽样调查项目,旨在了解基础教育教师的工作情况、发展需求,目的是为完善促进教师成长的体制和政策提供经验数据。

4.上海市中小学校长职级制度改革抽样调查。该项目是与上海市教育委员会的委托合作项目。该项目为本市探索中小学校长、出台相关政策提供重要依据。

5.上海师范大学学生心理健康与生涯发展追踪项目。该项目是同上海师范大学心理咨询与发展中心的合作项目。项目旨在帮助学校心理咨询与发展中心为本校学生简历心理健康与职业生涯发展档案,并进行必要的追踪研究与分析。

6.上海师范大学免费师范生招生项目。该项目是同教育学院与学生处的合作项目。项目主要是配合学校完成一年一度的免费师范生招生选拔工作。中心承担的主要任务包括对应试学生的心理健康评估、无领导小组讨论评估等方面。

7.上海师范大学3+3教师教育创新班招生选拔工作。中心承担的主要任务包括对学生选拔的心理健康评估、无领导小组讨论评估等方面。

上海师范大学  心理测评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电话:021-64323259  传真:021-64324583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