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AI(跨文化(中国人)个性测量表)研究与应用

发布日期: 2011-04-25         浏览次数: 11  

CPAI创始于九零年代,由香港中文大学张妙清教授、梁觉教授、中国科学院心理学研究所宋维真教授、张建新博士、及张建平博士共同发展。后经张妙清、梁觉、及张建新于2001年延续并重新进行标准化程序。

CPAI包括与中国人文化有关的量表。初版CPAI中,共有22个一般性格量表、12个临床量表、及三个效度量表。

第二版的CPAI(CPAI-2),加入了开放性有关的量表,部分量表重新命名。CPAI-2现有28个一般性格量表、12个临床量表、及三个效度量表。CPAI-2现已翻译成英文版、韩文版、及日文版。跨文化的研究结果显示CPAI-2能跨文化的使用,而本土发展出来的构念并不限于中国人的文化背景,因此,CPAI-2已易名为(跨文化个性测量表-2),以反映这工具更广阔的文化相关性。

CPAI-A即跨文化(中国人)个性测量表-青少年版本自2005年开始由张妙清、梁觉及张树辉教授发展及进行标准化研究,其兼顾了文化共通性与特殊性的方法。CPAI-A现有版本共有25个一般性格量表、14个临床量表及三个效度量表。

上海师范大学  心理测评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电话:021-64323259  传真:021-64324583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