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实验室组织简况


         实验室有一支具有竞争力的科研队伍,各固定成员都已获得国家级、省部级项目,体现了相当强的科研能力。
         实验室现有正高级人员11名,其中10名博导(含2名美国华人教授);研究团队根据自身的特长,以科研项目为手段,既分工又合作。多名国内外知名专家受聘为兼职教授并进行研究生联合培养,现有在读博士生11名,硕士生24名。每年培养博士约4名和硕士7-8名。
         在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方面,通过引进、自培和与国外著名科研院所联合培养相结合的方式,使学术队伍提高到一个较过去更高的水平。实验室采取了以下措施:
     (1)本着“宁缺毋滥”原则,重点引进35岁以下、具有博士学位、有国外工作经历的优秀青年科研人员,为实验室的建设和发展带来生机和活力;
    (2)与哈佛大学、加州理工大学联合组织大型国际学术会议,提高实验室的国际影响力。通过国际会议上的口头报告,推动成员和国内外高水平同行的交流;
    (3)邀请国内外专家学者来讲学访问短期工作,特别邀请国外在研究上有出色成绩的博士后人员来作访问学者,每次来访时间不少于两个月;
    (4)派遣成员到欧美一流学术机构进行至少三个月以上访学,提高研究水平;和国内外大项目进行积极合作,保持开展研究的课题始终处于本学科前沿;
    (5)创造条件安排在读研究生出国参加相关讲习班,并国外工作1个月以上,鼓励博士生参加各种国内外学术会议并做口头报告;
    (6)与欧美多个一流研究机构签署了合作协议,对有培养前途的研究生,实验室送他们去联合培养,为实验室的梯队建设培养和准备人才。
  • 年龄分布


    年龄<30岁30-40岁40-50岁50-60岁>60岁
    人数1151111

  • 学历分布


    学历学士(本科)硕士博士
    人数1(行政)127

 
登录
版权所有@2011 上海市星系和宇宙学研究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