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简介

    基于上海已有的良好科研基础和条件,为进一步加强高校间、院校间的合作,围绕国家大科学工程科学目标,大力推动和拓展国际合作交流,在相关的学科前沿领域积极参与竞争,使上海市的天体物理研究尤其是在高校的研究更上一层楼,经申请和评估后,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于2004年批准建立上海市“星系与宇宙学半解析研究”重点实验室。鉴于学科的特殊性,实验室的人员以上海师范大学研究队伍为基础,结合中科院上海天文台、上海大学以及华东理工的相关研究人员构成。
      基于高校的特殊性和人员的实际情况,实验室设立四个研究方向:
      1)星系形成和演化;
      2)银河系的结构和演化;
      3) 宇宙学;
      4) 引力透镜。
      目前实验室共有固定成员29名,其中正高级人员11名,各固定成员均已获得国家级、省部级项目资助,是一支具有竞争力的研究团队,团队成员根据自身的特长,以科研项目为手段,既分工又合作。此外,实验室有多名国内外知名专家受聘为兼职教授并进行研究生联合培养。 详细介绍
实验室联系方式

    上海市桂林路100号
    上海师范大学(336信箱)
    西部十号楼303室
    邮编:200234
    电话:(+86-21)6432-8702
    传真:(+86-21)6432-4194
    Email: xu.pei.shnu@gmail.com
 
登录
版权所有@2011 上海市星系和宇宙学研究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