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育专业研究生编著出版国内首部教...
胡仲勋近期所发表论文
出版《马克思教育思想的当代阐释》以纪...
2012年出版著作
2012年发表在CSSCI期刊论文简介
中心2011 年科研成果盘点
 
  

现代校长研修中心教师工作会议纪要

发布日期: 2021/07/18      浏览次数: 79  

   202177日(星期三)中午在现代校长研修中心会议室(教苑楼B402)举行校长中心全体教师参加的本学期工作会议,主要对当今研究生教学及课程、就业导向等问题进行必要的反思和认真的研讨。会上,各位老师就本学期各自开展的工作、教师教育学科建设以及学生关心的课程建设等展开讨论,其要旨如下:

第一,必须重视本学科课程与教学存在的不足之处,有些好的建议应当编入准备修订的研究生培养方案中去,希望继续关心和促进本学科健康向上发展。

第二,预定在今年教师节之后,校长中心教师在暑假期间共同商讨修订的教师教育学科硕博研究生的培养方案进行公示,征求师生们的意见和建议。

第三,今年暑假期间,校长中心教师也和大家一样积极参与《教师教育学科2020-2021年记》编写工作,这份暑假作业要求每位师生就过去两年来各自开展的工作学习、取得的业绩进行撰写,这是送给本学科两届毕业生的贺礼赠品。

第四,实行必要的规章制度,例如:从今年9月份开始,凡是本学科举行的迎新会、欢送会等,不请假而无故缺席的师生,在评优评奖评先进时不予考虑。

第五,从今年9月份开始,每周四上午800-10:00,陈永明教授在现代校长研修中心会议室(教苑楼B402)主讲的“教师教师学”博士课向全体硕士研究生开放,欢迎大家前来听讲,共同研讨,教学相长。

第六,教师教育学科须设教师教育学、教育领导学、师苑研生学(以身心健康、科研指南、就业导向为主要内容)三门核心课程,这是教师教育学科学位点的必修课程,大家必须关心和重视三门核心课程的建设。

第七,校长中心每位教师要充分认识到自己特殊的身份和使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真正关心爱护学生,重视研究生的学习、就业和心理健康等问题。

(宋萍萍 汇编撰写)

  

  


Copyright © 2013  Center for Educational Leadership,SHNU. 现代校长研修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100号 邮政编码:200234    TEL:021-64324185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