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育专业研究生编著出版国内首部教...
胡仲勋近期所发表论文
出版《马克思教育思想的当代阐释》以纪...
2012年出版著作
2012年发表在CSSCI期刊论文简介
中心2011 年科研成果盘点
 
  

2012年出版著作

发布日期: 2013/03/24      浏览次数: 537  



著作名称 《教师教育学》40万字
作者 陈永明主编
出版单位 北京大学出版社
内容简介 我国蓬勃发展的教师教育实践正日益呼唤着与之相适应的科学化、体系化的理论支持。《教师教育学》是我国第一部教师教育学著作。著作从教师教育的学科立场、国际视野、社会功能、知识基础、研究方法 、课程建设、实践模式、终身理念、文化特色和政策导向等方面系统介绍和阐释教师教育的活动规律。

著作名称 《教师教育哲学》36万字
作者 舒志定
出版单位 北京大学出版社
内容简介 在教育变革和变革教育的背景中,著作以“教师在教育中存在”作为思想方式,对教师教育改革与发展的基本问题进行哲学反思,构建教师教育持续发展的理论基础,阐释教师教育学科的建设立场。包括从教师与文本、教师与教育权力、教师与教育价值等维度省思“好教师”的内涵与特质,以批评的姿态叙述多元世界中的教师作用,以及对教师功能、教师文化使命、教师专业自觉、专业境界等教师专业发展命题的理性思考,以便提供一条理解教师与教师培养的思路。

Copyright © 2013  Center for Educational Leadership,SHNU. 现代校长研修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100号 邮政编码:200234    TEL:021-64324185
登录